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儿童博物馆 / 长大的愿望 / 上吐下泻

周六午餐我们去吃天府。这家开张也才一年多。别说,上次奶奶来是两年前,这两年间本地新开了若干中餐馆,过得去的选择多了不少。天府位于downtown北边,那儿有一片三个不大不小的湖连在一起,被称为chains of the lakes,是春夏秋三个季度的好去处。不过过去的一周气温又走低,到周五晚上居然下了场小雪,周六虽然都化了去湖边也不大现实,所以我们就只停了距离餐馆几个block的一家natural food co-op转了转,买了点蔬菜水果。中饭点了葱油饼、生煎包、四季豆、水煮牛和干锅鱼。他家可选的菜不多,大家口碑不错的几个还都藏着掖着不在菜单上,要不是朋友推荐我们哪里知道。生煎和干锅系列都是menu上没有的。味道都不错,就是量不多,最后也就四季豆剩了点别的都吃完了。晚饭大家都不怎么饿。前两天某人做盐水鸭剩下不少鸭汤,每天兑点水和鸡汤做汤喝,还剩一小锅,我们就吃鸭汤青菜面,给KP下了馄饨,KN则是不光吃馄饨还外加一盘子面。

周六答应KP第二天去儿童博物馆,虽然他们幼儿园field trip两周前刚去过,不过我们自从去年冬天renew会员卡之后才去过一次,只要再去一次就够本了。周日起床之后我忽然想起来这天是每月第三个星期天的免费日,早记得的话就不赶着这时候去凑热闹了,但是答应了又不好反悔。硬着头皮去了,人是不少不过比我想象的好一些。博物馆新增了一个乐高馆,从婴儿可玩的特大号乐高到duplo到普通乐高都有,还有很多展品诸如仿真城堡啊什么的。他们还新添了乐高主题生日爬梯,我琢磨要不要今年生日就在这儿办了。

说到乐高,KP仍然热爱阅读乐高每季度寄来的产品目录。那天他要求买其中的一列蓝色火车,我搪塞他说,你看上面写着14岁以上才能玩这个,你太小了还不行。结果他注意到不同的乐高标注的年龄段不同,于是这两天每天听到他的豪言壮语,"When I'm 7/10/14 years old, I will get (此处填入不同乐高产品)!" 我不胜其烦,让他自己找张纸记下来,才写了个标题My Birthday Gift List,玩别的就又搁下了。另外还走曲线救国,指着蓝火车说,"Daddy can play this!"(我心说,你是想让老爸买了这个给你玩吧?刚才我又想,他怎么知道他爸已经超过14岁了呢?我们可从来没有跟他透露过年龄。。。)

前些天忽然想起搬书房时被我们淘汰的两个小书架用来放他的乐高正好,每层间隔不高但每个都有六层,可以放不少,颜色和他房间的家具也很配,赶紧从地下室的冷宫里拿上来,庆幸我没有把他们简简掉。等弄好了就上个照片。

相比之下KN的愿望就简单得多。她喜欢玩我放文具的抽屉,昨天早上指来指去地问我,"what's this?" 我回说这是订书机stapler、胶水glue、胶带tape、等等等等。
她得意,"We have this at school!"
“那你在学校玩这些吗?”
“No! Ms. L do this. Ms. S do this too.”
我安慰她上了preschool就可以自己用这些了。
她老三老四,"When I grow up, I can do this, this, this..."把所有文具指个遍。

晚饭某人大厨,烧了两条小黄鱼、南煎丸子、芹菜香干、小青菜汤(Costco居然卖上海小青菜了,不过比中国店的好像贵不少,两磅五块多),饭后又吃了西瓜。九点多我陪睡完下楼,觉得头晕,开始以为是陪睡的时候坐床上看iPad2看太久了,结果过一会儿开始上吐下泻,直吐到胃酸和苦胆汁都出来了也没停。纳闷的是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中招,最后结论是剩的两块盐水鸭没有及时放冰箱,晚饭时我和某人一人一块给吃了。他倒没事,就我自己,吐得比上次卡鱼刺照胃镜打了麻药过敏还厉害,怀孕都没怎么吐呢。吐到12点,拿着小盆放床边地上睡觉去了,又吐了两次才睡着。今早起来以为好了,喝了点牛奶还是不舒服,吃块面包也半天难以下咽,只好在家歇病假。本来以为可以利用今天好好收拾KP的乐高,昨天我把manuals都按系列分好类了,但是一上午大部分时间都只能有气没力地窝在沙发上。中午奶奶给做了稀饭,我蒸了三个小花卷,就了点榨菜肉松,不过肚子里还是感觉空空的又吃不下。真是无妄之灾呀。

今天上午还吐了一小口,拉肚子一点点。下午好多了,一天都喝的稀饭,不过晚饭的菜也都吃了些。今天是土豆烧牛肉(这个比较腻,我只吃了几块土豆)、炒四季豆、蘑菇红萝卜片烧肉末和鸡蛋羹,奶奶做的。刚才还觉得饿了,正找东西吃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