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星期日

补记关于睡觉的近况

接着前面,接下来的那个晚上最差劲。三点妹妹来了,某人嫌她踢被子把她放到我那头,她自己跑来也罢了,居然还要找哥哥,被某人批评之后哇哇大哭。我威胁她再哭就把她也送回去,好歹不哭了,吃手吃了好久。四点上下哥哥来了,我头天晚上唐他让他七点再来没有成功,他躺下以后也半天睡不着,动来动去把某人给烦的。我让某人去儿子房间自己睡,也好腾点地方。结果妹妹问爸爸去哪了,我说上厕所。过了半天又问,我只好说爸爸在哥哥房间睡觉,她麻溜儿的就下床出了主卧,哥哥告状,“妹妹ran away!"我以为她去找她爸了,结果没两分钟她就回来了,敢情就是去证实一下。 之后又折腾半天,3-5点之间我都没睡着,早上起来那个气啊。

跟亲友团们求助+讨论,大家都差不多啊,要想改过来真得温柔而坚定地每晚把孩子送回自己的床,执行起来难度很大。

过了一两天我采取了奖励战术,跟KP说,如果今晚/明晚/后晚三个晚上你都睡到早上七点才过来,那么周六妈妈给你一个乐高。儿子答应了,而且也做到了。 其实他可能不到七点就醒了,不过熬到了点儿才来,表现不错哇。如果这招有效,每周一个乐高咱还是买得起的,2011年新出的几个小车还没有呢,才6块钱一个。

KN还照旧,每天两三点过来,不大哭了就小声哼唧,我们也习惯了,中间醒一下再倒头接着睡。其实那天我同时也跟她谈判来着,许诺的是公主。奈何睡前故事一读完她就不肯履行合约了,连陪都不让爸爸陪,宁可不要公主也要妈妈。

再后来我们就妥协了,现在的状况是KP自己睡,乐高小车已经发出去两个了。某人自己睡king size,我跟女儿挤她的full size。跟原来比还是有进步,就先这么凑合着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