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星期日

补牙 / 乐高 / 今年第一次烧烤 / 吃吃喝喝又一个周末

周五早上带KP去补牙。去年检查的时候牙医说KP两边牙各有一个小洞,X光才能看出来,每个小洞都位于两颗牙之间,所以分两次补,每次算两颗。这次是第二次补了,某人送完KN上学来会合的时候补牙还没开始,刚吸着小剂量笑气打了麻药。等麻药起效的功夫跟牙医聊了几句,发现居然是校友,而且他和我们在学校的时间很有重叠,住得也不远,顿时觉得亲切很多。虽然已经补过一次了,KP仍然非常紧张,而且当牙医在他嘴里放了橡皮障(不知道是不是叫这个,就是一张薄薄的有弹性的东西放在嘴里,中间挖了洞,只露出要补的那颗牙)之后不久就开始大叫外加使劲挣扎,最开始很礼貌地请护士往他嘴里再喷点儿水的形象全部消失。我估计是嘴里有东西呼吸不太顺畅所以特别upset+害怕,痛是应该不痛的。我们只好和上回一样,某人坐在躺椅后部摁住他的腿,我和护士按住胳膊,牙医一边补牙一边使劲裹着KP的头不让他乱动,真是体力活啊。KP大叫了足有半小时,护士和我们反复跟他讲流程和安抚也不听,最后终于补完了,我们收到了诊所里其他护士家长们无数同情的目光。。。补完牙KP不哭了,但是仍然不太高兴,因为回学校就十点了,错过上课之前可以玩一会电脑的时间。其实他每次洗牙都挺配合的,就是两次补牙特别愤怒,好在一时半会不用再补了。上班路上我急需犒劳自己,于是绕了一点路去了奶茶店的分店买热珍珠奶茶喝,顺便买了两杯冰奶茶屯着周末/周一喝。

周六上午照例去陪KP上半小时的therapy,然后去上海店买菜,再去一家台湾小店午饭。奶奶上次来觉得那家的面条不错,我则是想念他家的中式香肠炒饭。他家是夫妻小店,东西很干净,以前特别喜欢的是榨菜肉丝面和刨冰,但这两样都因为需求量不够大被取消了。某人点了台湾牛肉面,别的各式日本韩国面看了半天也没什么喜欢的只好给奶奶也点了同样的,我自己要了炒饭,KN没有单独给她点,因为炒饭面条量都很大,跟着我们吃就行了,给KP点了日式猪排饭。

饭后回家KN午睡,某人撺掇KP把一个乐高的creator三合一房子拆了搭成另一种。09年底某人买这个的时候KP对乐高还没有这么大兴趣,某人自己花了几天见缝插针地搭完了700多片,我一直不让他拆掉再来。如今KP接班,花了半个下午半个晚上再加上今天半个上午,终于又搭了一个。需要帮忙的时候不多,大多是因为一些小部件被散放在几个zip loc袋子里需要帮他翻找。

妹妹起来之后我们又去Costco,晚饭某人想吃火锅,但是没买到青口,羊肉也来不及冻了,所以以龙利鱼片、虾仁、豆制品(鱼豆腐、百页、三角豆腐、粉丝、腐竹 etc)、蔬菜(大豆苗、白菜、白玉蘑菇、木耳)为主,鸳鸯火锅一半清汤一半辣汤,都是小肥羊的汤底。俩小的除了这些还吃了十来个馄饨。

对了,朋友通风报信land's end冬装一律6.99,从Costco出来又冲进旁边的Sears,十分钟抓了五件,羽绒背心和fleece hoodie给KP,cable hooded sweater、一条铅笔灯芯绒裤、一条瑜伽裤给KN。

在Costco还买到了韩国烤肉半成品,加了洋葱腌好的,听朋友介绍说不错,我们也赶紧买了试试。周日中午天气预报70多度,今年第一次烧烤可以开张了。除了韩国BBQ烤肉,又加了KP点名要的汉堡和我的拿手鸡翅(奶奶特别喜欢吃)。于是周日上午先在家等朋友来取我们闲置的crib和婴儿车座等用品,同时我把鸡翅切好腌上,某人在家清理BBQ炉子外加做汉堡肉馅的辅料,我带着一老二小去靶子店买牛肉馅、全麦buns,再补一些日常用品。回家先烤鸡翅,某人发挥得很好,这次的味道和历次比可以排top 2了,奶奶和孩子们都很捧场地吃了很多。然后一人一个汉堡--新鲜自制的beef patties可真好吃。最后都没肚子吃韩国烤肉了,只烤了一小盘试试味道,油烟好大,我和某人头发上都是BBQ气味。

在靶子店我还买了12寸的迪斯尼公主车给KN。下午某人装好了,她午睡起来我们就去家附近的city hall骑车。City hall离我家开车一分钟,和老人公寓以及俩小第一个幼儿园挨着,前面是一片很大的广场,有草地有喷泉有凉亭,每年夏天傍晚我们都常来这里散步陪老大骑车。KN去年骑的还是toddler的小车,巨费劲,这次有了新车兴奋不已,但是速度跟不上,哥哥早就骑远了,她又到处张望找人。但是刚开始骑我就发现杯具了,风特别大,开始以为是因为地方空旷造成的,但是后来风越刮越猛,我穿得少冷得不行,又怕他俩感冒,赶紧回家了。到家又在门口骑了会车,后来发现是降温了--傍晚一下子跌到了50多度,难怪觉得冷。

KN午睡的时候我还烤了两个红薯。红薯洗净擦干,用叉子到处戳洞,放在铺了锡纸的烤盘上。烤箱预热400度,先烤40分钟,叉子戳着如果还不软就翻翻面再加15分钟。不行再加,不过我烤了55分钟就好了。某人和奶奶又大赞香甜好吃,某人一下子就抓住问题本质,问我这次的红薯是不是换了地方买。我开始说不可能,后来一想果然是Byerly's买的,难道真差这么远?可是他家东西也并不很贵。

晚饭大家都不饿,于是从简。前阵子在越南店买的taco tortilla薄饼用平底锅热一热,韩国烤肉用grill pan划拉熟,切一碟葱丝卷饼吃。烤肉有点咸,甜味也够了,都不用再抹酱。周五剩的雪菜肉丝本来想下面的,索性也热了卷饼用。给孩子们另做了锅贴,但是KN要求吃卷饼,还特别爱吃,一共吃了两个半。某人和我又吃撑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