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

新学校

KP开学就够年龄上Kindergarten了。我们一直打算让他后年才上一年级,从老师和家长们那里听来的说法就是要么多上一年Pre-K,要么上两年K,但是如果重复上K的话不要在同一个地方,否则到时候班上同学升班而自己还在原地,可能会造成困惑。这样我们今年就不能去未来的小学里读K,而KP呆了三年的幼儿园最高只到Pre-K,再上一年实在有点无聊,只能另找他处。春天的时候看了几个地方,家附近的幼儿园不少,可是带K班的只有一家,在我家北边三里处、未来小学正对面。还看了有不少朋友孩子去上的蒙校,离家远,上下班接送也不太顺路,贵不说,更要命的是还得每天自己准备午饭,学校也不负责加热。最后还是决定去家附近的那家K,据说他家很重视学习,对我们来说这点其实并不重要,然而附近又没有别的选择。KN也一起转过去,明年哥哥去小学读K也近。

劳动节以后正式开学,我们选了提前两周开始,希望有时间适应一下。上周一是俩小入学的第一天,虽然已经唐了好几天要换学校的事,但一直没找到时间让俩小的过去看看有个直观认识,所以心里很打鼓。先去了KN的教室,一进屋就看见两个小女孩在哭,老师说这天连KN一共三个新来的--看来家长们的想法都一样。忙乱了半天把东西放下,KN一直要抱,我们陪了好一会,带她熟悉环境,但最后还是得走,KN不出意料放声大哭,比那两个的声音都大。KP的班上人比较多,因为还是暑假,三岁以上的孩子都在一起活动,好在负责的老师之一就是教他未来K班的,也可以提前熟悉一下。班上看到几个以前幼儿园的孩子,有一个小姑娘还问我们待会儿她可不可以把KP介绍给大家,不过走的时候KP还是哭得很伤心。

这天上班比平时晚了大半个小时,中午又打电话过去问,说后来都不错,正睡着午觉呢。KP其实已经好一阵不睡中觉了,估计是折腾累了。

KN第二天就不哭了,倒是KP一直哭了三天,虽然每次持续时间不长。但是以前每天一睁眼就说去学校,现在是一醒就说不要去学校,我们也只能反复跟他说新学校也会有很多好玩的。我们俩一起送一起接了三天,周四才恢复到轮流接送。原来的幼儿园早饭吃得晚些,某人经常快8点半了才送女儿去还能赶上,现在的幼儿园8点以后就没饭了,所以我们的作息也要跟着调整,要么吃完早饭再去要么就早点到。

今天放学KP说明天还要来新学校,看来他是接受了。新幼儿园的中国印度孩子比例显著比原来那家高,学费略贵,折扣没有原来那家大,每星期多交六七十刀,一年下来也挺可观。每年都要交注册费,发统一的书包,看来我夏天给KP买的新书包只能等明年用了。啊对pre-K和K班周一到周四还得穿校服,又是不小的开支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