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星期六

老二的如厕训练和老大掉牙

这周末本来很闲,因为冰箱里存货还挺多,不用去仓库店和国货店,单从靶子店补充点牛奶水果什么的就可以了。想着如果天热就再去一次水上公园,但是天气预报说周末风很大,我们又犹豫着。

早上照例是我和KP先起来,某人和KN睡懒觉。其实现在KP还好了,有一阵每天六点半不到就醒来,现在七点半左右就算很照顾人了。我们在一楼喝奶玩儿了一会,听到他爸在楼上叫,原来KN起来以后说要坐马桶,鉴于她已经坐了无数次但只有一次输出的记录,某人尽管带她去坐但也没当回事,结果KN憋了一会,人生第一次把臭臭拉在了马桶里。幼儿园让她们坐马桶有一阵了,但也就是一直尝试着而已。眼看秋天要到了我觉得今年没戏,已经把目标设到了明年夏天。大家欢欣鼓舞了一番,某人告诉KN她很快可以和哥哥一样穿undie了,结果人家立刻就要undie穿,我只好翻出一条跟裙子配套的内裤,同时赶紧把pull up和小内裤写到购物单上,家里根本就还没准备呢。某人和我又YY了一番尿布存货会不会用不完,是不是很快就能处理掉changing table腾地方等等。

煎个红豆饼做早饭的功夫,KN一下没憋住就尿裤子了,赶紧把小内裤扒掉,可是人家不肯穿尿布,就把睡裤又给套上。吃完饭接着玩,上一秒钟我刚问她要不要peepee,她还摇头呢,过了不到一分钟她说要去potty,我赶紧拽过来,闻到一股味儿,知道已经晚了,又拉了在裤子里。这下我和某人终于停止了对美好未来的畅想,不顾KN的抗议把尿布又给她套上了。这个决定后来发现其实很英明,因为从中午开始KN有点拉肚子,今天一天总共有五次臭臭!下午有一次也是她自己说要坐马桶,结果拉了一点点在里面。Pullup和小内裤今天都买好了,不过不着急,还是看她自己了。

说完老二说老大。晚上洗澡前先刷牙,某人发现KP老是摸嘴巴,才发现KP下门牙掉了一颗。今天晚饭他啃了几口煮苞米,但是因为这次的苞米不好吃他没吃几口就不要了,自家做的汉堡倒是消灭了一个半,饭后还吃了葡萄和苹果。这第一颗乳牙也不知是被他咽下去了还是掉哪儿了,总之不知所踪,我想冒充牙仙女给一个钢蹦儿都没法给。KP有点儿紧张,我们赶紧跟他说这是好事儿,掉了baby teeth就会有big boy teeth长出来,又问问他知不知道牙仙女(tooth fairy)会来找他,仿佛也没什么概念,看来我这两毛五可以省了。洗完澡KP自己又对镜子张嘴傻乐看了半天。

这周末才过去一天就出来两个milestone,把我们给忙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