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

饭桌灯 / 双层床 / slideout tray / snapware

前个周末某人总算把小饭桌上方的灯换掉了。话说PB家的东西虽然设计得好看,但hardware和安装说明仍然是一如既往地差。我记得我怀KP的时候和某人装窗帘杆子就在博客里抱怨过,这几年来每次买他家需要开洞敲钉子的东西都要重新抱怨一番,可抱怨完又接着买。。。灯装上之后,我俩的第一个反应都是:下面的餐桌看着忽然不大配,似乎有点显得cheap了。。。sigh。。。 其实那张原木色的桌子是某人当年去外州工作,搬好公寓之后我们在当地的靶子店买的,记得要100刀出头,对那时一个刚工作另一个还是学生马上又要两地分居的我们来说也不算便宜了。之后某人换工作北上,桌子也跟着搬过来,用到现在都超过10年了,颇有感情。

周六KP的bunk bed终于送来了。年底年初我们连续三个周末开去R&B outlet,第一次去就看到这张床了,跟几年前给KP买的卧室dresser是一个系列的,颜色也对,就是我一直想要给KP买的。我们俩居然还挺沉得住气,觉得价格比我们想要的高了点,决定等一等。第二个周末我自己去的,还是那个价格,看的人倒是无数,跟某人电话讨论之后决定再等一周,如果下周不见了只能算没有缘分 -- 他家outlet只开周末两天,有的家具如果没有马上卖掉到下一周就会再降价,开门前十分钟经常等候的队伍就排到停车场去了。那天床没买,倒是淘了一个花瓶。第三次全家出动,刚开门就到了,终于看到价格降到了三位数,赶紧拿下。上下铺的床垫也有sale,而家里的床垫不是queen就是king的,没有twin和full尺寸,所以连床垫也买了。我们希望周末送货,又额外等了两周。送货上门的费用不菲,但把床搬到指定地点装好,还给把旧床垫和box拉走,也算值得。周末一直在下雨(!),送货时间是周六1点到3点,正好是俩小的午睡时间。平时是某人管女儿我管儿子,这次就让俩小的都上我们卧室大床一起睡午觉,娃爹负责等门。给俩小的读完书,一边一个躺下,我在中间,倒也相安无事,一会儿都着了。迷迷糊糊听到门铃响,本想起来的,无奈最近实在缺觉,眼皮睁不开。中间KN醒过一次坐起来哭了几声,被我搂着又睡了,居然也没吵醒KP。等到再醒了起来,已经睡了两个多小时了。KP知道他的"new bed"要来,一起来就冲到自己房间,乐呵呵地爬到上铺又爬下来。我和某人赶紧铺上好几个月前就买好的的新mattress pad/床单/枕套。这床跟原来的queen size占的地儿一样大,墙上的画不得不卸下来一幅,原来的几个shelf啥的换床之后位置也不太合适,不过现在暂时顾不上。

上面是twin下面是full size:



俩小的凑热闹:



买双层床的主要目的不是为了睡眠训练(不过这两天我利用新床让KP自己入睡而不再一起躺着陪,颇有成效),更不是为了生老三(千万别!),就是某人和我都有点双层床情结,反正KP也要换床,换什么样式当然是我们说了算,呵呵。这几天KP每天早上晚上爬上爬下一回,都在我的监督之下,其他时间不爬,所以我目前还不担心安全问题。上铺建议到六岁才睡,这几天正灌输呢。

起来之后发现某人把厨房橱柜我们订购的slideout tray也装上了。有的柜子里本来就有这个,比如我们放锅的柜子开门之后里面的架子可以旋转,拿锅挺方便的,还有两个储物柜是原来就有slideout,但是其他的柜子里东西一多,就不是那么好放好拿了,还显得特乱。几个月前翻costco的广告发现他家有单卖这个的,可以根据尺寸定做,就种下了草。前阵子有减价优惠,先订了两个试试。某人说这家的说明书比PB强了不是一点半点,配件也很齐全,装起来不是很费劲。

刚装好的slideout tray:



最下面一层,光火锅和砂锅就几乎占满了。。。还有不少空间可以摞东西:



还有一样值得推荐的是snapware。原先在costco买的那套玻璃饭盒已经退了,因为盖起来实在太费劲。后来看到他家还卖18个带盖的snapware塑料盒,截止到上周末有五刀优惠,跟glass lock其实是同一家做的,盒子的盖法一模一样,但是塑料的轻,适合用于储存干货,不加热不常洗的话也不易坏。花了一点时间把乱七八糟的瓶瓶罐罐都处理了,改用snapware装,又整齐又少占地。

这是理好的某一格橱柜,这些东西之前占了几乎两格呢。而且都是做八宝粥银耳羹之类的材料,不算特常用。

4 条评论:

baptist 说...

这么一收拾真好看,我也到costco 看看去。我们家的厨房的两个橱柜,一个在水池下面,所以里面有塑料水管,另一个在灶台下面,所以有塑料液化气管子,我想装这种抽屉很久了,总觉得装了就会硌着管子,xianfang 你们那橱柜里面本来有其他东西吗?

xiaofang 说...

洗礼,你也不发帖说说你家宝宝,有没有博?
Costco那个店里没有,要从网上买,回头我给你连接。不过slideout tray有一个要求就是下面必须已经有架子,不能悬空装。另外水池下面也没必要搞这个,不值当,去bed bath and beyond买那种金属架子就可以,不贵还方便。回头我去那儿开个贴一并说了吧?

Cindy 说...

不错,不错。以后多分享经验啊。这个snapware上我的list了,看我能不能憋到下次的deal。

Maddy加胖弟 说...

我也有bunk bed情结。过两年,我也弄一个。PB家的东西真是漂亮,就是也偏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