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忙碌的工作 / 老二生病

元旦过后上班,到现在大半个月,大概是我进这家公司一年多来最忙的时候。一个原因是我们team的活越来越多而人手不够,上面又迟迟不肯点头招人。还有一个原因是老板马上要生孩子了,准备休假八个星期,过去的几个月把很多她手上的活逐渐移交给我。不过其中大部分活即使她回来之后也还是我做,她还有很多别的东西要忙,因此我估计就得一直这么下去。忙到啥程度呢?我们team去年底就开始列出手上在干的和将要干的活,大家估算各自需要花的时间,结论是如果不招一个级别略低的人接手一些季度性的容易的活,那么我们组每个人基本上没有时间做上头希望我们做的任何有挑战性的新项目。我更把自己的任务分列成每天/周/月/季度以及一次性的项目,很多周期性的数据报告要给不同部门的人,死线也各自不同,列出来对我自己也有好处。列完之后发现我的活已经多到老板都快不好意思的地步了,时不时地垂询一下最近感觉如何(i.e.,有没有快崩溃),又拿了我的项目表跟大大老板说项要求招人。我们这行其实一向是以稳定出名、压力不大薪水也过得去的职业,一般不会加班,但是最近我都快成会计师了,每个小时都bill得满满的,晚上在家加班的频率也增加了。原先中午溜出来吃个饭买个菜啥的可以偶一为之,这几个星期也就能趁着吃饭盒那点时间,或者干活的时候见缝插针浏览几个中文网站,发贴那是不用想了。元旦前给某人买了两副手套其中一副要退,梅西百货就在公司隔壁楼里走路五分钟距离之内,我今年还没找到功夫去退呢。不过话又说回来,虽然忙,心态还是比较轻松,因为大部分活都已经上手,所以其实还是很愉快的。

这个星期老二跟着雪上加霜,周日夜里咳嗽得厉害,周一我们看她没怎么发烧就还去上学,傍晚回家以后就烧上来了。一般我家小的生病某人会先在家,因为他们公司在家工作的规定比我们松很多。但我周三有活必须去,于是就周一晚上加了点班,第二天我先休假在家陪小的,本打算周三如果烧不退再去看,但周二下午烧到104度,她爸撑不住了,给诊所约了时间让我们去。医生仔细听了心肺,又查了白血球,认为是支气管炎(bronchitis),虽然白血球还正常,但她觉得从pattern上看会向细菌感染发展,所以还是开了抗生素。昨天她爸在家休病假一天,我去上班,头天晚上做的一份报告发给另一个部门,他们说有一个数据和他们系统里的不符,问我们是什么原因,老板和我一起上阵查了半天,最后发现我们的数据是对的,而他们使用的accounting system里面的数据是错误的,生生把他们的hedging gain多算了三十多万,还占用了半天我本可以干其他活的时间。今天跟老板还有会,问某人能不能接着在家,但某人其实昨天就有一个死线,不是很紧急,被他拖过去了,今天下午又有个会他得准备些东西,我就跟老板商量把下午的会挪到上午,中午我回家接手。今天KN倒是坚持住了24小时都在102度以下没吃退烧药,但是明天仍然要在家,我豁出去了再休假一天。

KN这几天病得很不消停,咳嗽鼻涕不断,吃饭胃口奇差,连最爱吃的面条都不大爱碰。又特别粘人,老是要抱抱,我都很久没这么长时间地抱她了,累得胳膊酸。晚上也是,要么前半夜折腾要么后半夜,中间经常咳醒得去拍拍。今早起来正准备送KP去上学,KN醒了呼吸不畅直喘气,烦躁得哇哇大哭。儿医诊所7点到9点之间是walk-in不需要预约,她爸不放心又跑了一趟,维持原判,只能接着抗下去。前天在诊所KN情绪还不错呢,护士抽血的时候把她哄得咯咯直笑,而今天她爸说从诊所看到医生的第一眼就开始哭,一直哭到回家累得睡倒,一口气睡了两个多小时,到中午才起来。现在我们倒觉得病毒可能性大些,不然抗生素不会这么不立竿见影,查了网上也说支气管炎主要是病毒性的,细菌的比较少见。这次是上幼儿园以来病得最久最厉害的一次,她们班上连KN在内一共有四个孩子病倒,估计源头就是daycare而不是我们周末出门传来的。

1 条评论:

baptist 说...

看得真揪心。小朋友生病大人最辛苦了。xiaofang 你也多保重。
--bapt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