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

出差

我们部门每人每年可以选一个学术会议参加(当然这是对我这样的虾兵来说,再往上几级开会就没有什么限制),对有些同事来说是一个充电+社交兼换换环境甚至顺便休假的好机会,过去两年我则是能不去就不去。干这行的,会议上除了咨询公司和投行对行业产品和发展趋势可以做多方面的总结之外,保险公司自己的模型/算法不可能讲很多细节,所以经常就流于表象,当然听听也没有坏处。今年看看开会躲不过,就请老板推荐一个,到计划行程的时候才发现必须在周日南瓜节当天的下午离开家,晚上要糖只能错过了。

周日那天凌晨三点被某人叫醒,原来KN吐了一床。赶紧换掉床单被罩,兵荒马乱的,KN头发也脏了,抱着她只觉臭哄哄。她小人家还拒绝让我们洗澡--最近她忽然讨厌洗头了--最后只好仰着头在洗手间水池里把头发冲了冲,换来一场大哭。忙完了要求我陪睡,早上六点和八点又小吐了两次,当时身下床单三点多那次就撤了也没精力拉新的,临时铺了两张毛巾被又被她吐脏了一条,我换掉之后让她睡另一边的毛巾被省得再折腾,亏得king size床够大。早上起来也没食欲,平时爱吃的稀饭/面条全都不要,我们想起来头天晚饭去的红龙虾餐馆,她吃了三四个小炸虾,还有不少起司很浓的意面,回家就吐了几口,当时以为是虾过敏(其实以前吃过几次虾并没有问题)。但是这么接二连三的吐法,还发低烧,显然就不是过敏了,很可能是stomach flu。因此牛奶酸奶全部停掉,不吃东西也不敢强求,我问某人要不要我临走前去靶子店买点儿pedialyte备着,她爸说先观察看看。

那天下午某人还带了儿子去游泳,我陪女儿午睡兼收拾行李,反正就去两天也没太多东西。生孩子之后第一次自己出远门,本来有点鼻子发酸,儿子连我早上上班偶尔几次比他先出门都要哭,这下当着他的面要去飞机场岂不要命,但那会儿KP想玩电脑,他爸说妈妈走了才能玩,他就没心没肺地让我快走。女儿则被某人抱着看elmo电视稳住了,我就灰溜溜地开车去机场。

一路无话到了纽约。开会的旅馆在时代广场这个游客集中的地段,房间的view不错,从十楼看下去半夜还满大街的车和人,正对面两个大大的霓虹灯牌非常晃眼。开会两天,意外之喜是碰到了以前的同学好好叙了叙旧,然后跟大学同学聚了一次,与加总共进午餐并逛了第五大道一带,临走前还和好友去了法拉盛吃到了山东水饺、兰州拉面、凉皮,最后没肚子吃羊肉串了。总之开会时间紧但也颇有收获,和朋友们见面也没耽误。

KN还行,跟爸爸在家歇了一天就差不多了,某人汇报说周一早上起来就胃口大开,要吃这吃那,小包装的麦片平时吃半包那天一整包都吃掉。然后我回家的第二天,某人不明发烧半天,吃退烧药睡了一晚上起来没事了。这两天KP也有轻度拉稀还吐了一次,估计也中招了。好在来势都不汹汹,也不是同时生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