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星期六

在幼儿园和KP共进午餐

昨天KP班上有亲子活动,请家长们来和孩子一起吃午餐,我们俩决定都参加。中午分头从各自公司开过去,幼儿园的停车场满满的,我只能停到外面一条小马路边上。用了隔壁班的教室,足摆了差不多十桌,当然都是小桌小椅,每桌也就五六个人,大人孩子差不多一半一半,老师事先写好了名字对号入座。我们这桌除了我们一家三口以外还有三个家长没来的孩子,KP看到我们俩很惊喜,不知道说什么好,呵呵。

午餐很简单,生菜沙拉,主食是幼儿园自己做的比萨饼,外加香蕉和牛奶,营养全面。按桌子顺序轮流去领吃的,之后老师们又每桌发了好几轮。有的小朋友好能吃,两片比萨两根香蕉不在话下,我们在家都不给孩子们一天超过一根香蕉的,怕拉肚子。不过坐我旁边的漂亮小姑娘就只吃了半块比萨半根香蕉,整个过程中不停地跟我们以及其他的孩子说话,我都替她着急。KP这阵子已经很习惯西餐,比萨饼从一点不吃,到只吃上面的馅儿,现在则是全都吃。前几天我们还发现他居然很喜欢吃沙拉酱,连带着生菜就着dressing也能下去点,虽然生的黄瓜/萝卜/西红柿等等还是一点不吃。我们俩本来做好了吃不饱回家加餐的准备,结果老师一轮轮地来加沙拉/比萨/香蕉,我们也都吃了很多。最后居然还有甜点,是一球冰淇淋放在root beer里做成的冰淇淋苏打。KP不吃冰淇淋,老师给了他一块大饼干,他尝了几口兴趣不大,最后还是进了我的肚子。小姑娘Kirra想要KP没吃的那份冰淇淋,我都给她了,还没吃上就被老师收走了,老师跟Kirra说冰淇淋不能吃两份的,说的时候口气特别轻松,说完还抱了她一下,Kirra也没有不高兴。我觉得挺好的,虽然饭菜管饱,甜点倒不是无节制地给。

饭吃完活动就结束了,小朋友们有的直接跟家长回家,大多仍然留下睡午觉。KP看我们要走不大高兴,我赶紧说午觉起来玩一会儿我们就来接你,他也就委委屈屈地拉倒了。我们走前又去看了一下KN,她盖着小毯子正睡得香呢。下午我们俩一人占了书房一张桌子在家工作,太阳晒得暖和和的令人昏昏欲睡,我上午忙得团团转午饭都差点迟到,下午倒是没什么事,熬到四点多就下班了。先准备了些晚饭的火锅材料,然后一起去接孩子,又是一个周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