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星期一

周末流水 -- 周六

按俺小学生时候的作文套路来说,刚过的这个周末真是“忙碌又充实”。周五晚上看了恢复netflix会员之后的第一部DVD:Iron Man,去年的“老”片子,是某人一向喜欢的动漫改编的无脑电影,但有大腕有情节有特技,最后好人打败坏人,我们也轻松了一把。加入退出netflix好几次了,巅峰时期是没有孩子的那两年,几乎每星期看两到三部片子,生KP之后中断一年又重新加入,到KN出生之前又退出,直到上周再加入。这次选了每周一部,其实netflix现在和五年前不可同日而语,打败了诸多竞争对手,又和TiVo等等联手,网上能看的电影也越来越多越来越新,连Wall E都可以即时在线观看不需等待DVD寄到家。

周六特别想去珍宝吃早茶,于是决定先去MOA玩。一到之后KP熟门熟路地走到中间的大型儿童游乐场,冲向看到的第一个项目--蹦床。我们上次来都一年多前了,手里还有上次没用完的点数以为已经过期,谁知还能接着用。这次本来也有点犹豫,虽说甲流高峰似乎过去,俩小的也都打过疫苗,但这种人多的场合总不太放心。蹦完之后去坐旋转木马,KN不肯让爸爸扶着坐马儿,游乐场又不允许大人孩子同坐,爸爸只好陪她坐那种长椅型的,我则站在KP旁边。坐完之后KP立刻要进旁边的小火车,我没细看,以为是那种开着跑的,就全家都上了。等一启动才发现是空中转圈的,虽然高度和速度都非常初级,我还是有点头晕,KN也怕,好在没有吓哭。之后的几个项目我们娘俩就不参加了,休息一下吃几块饼干。等老大玩得差不多了,赶紧把他引到Lego Center--其实是为了让小的玩。老大象妹妹现在这么大的时候对乐高几乎没有兴趣,还是前阵子妹妹翻出一箱duplo,成天把小方块摞成一长条拿着到处走,哥哥才跟着搭一些。不过哥哥估计在幼儿园玩过类似的,所以简单的图样比如小汽车什么的,看着成品图也能搭起来,不过房子什么的他又要我们帮忙,搭好了就放在那里欣赏。妹妹呢还小,不懂得要搭东西,只是不停地拆了装装了拆,小手既灵活还挺有力气。爸爸前些天也来劲瞎装了几个,摞得老高放在play table上,结果被KN一拆,哗啦啦地全倒了,把PBK的桌面砸出不少小坑,气得我,下次还是买便宜家具,怎么用也不坏,赫赫。话说到了Lego center,爷俩就跑到大孩子那堆装汽车玩儿去了,那里有一个斜坡装置,可以现比试。我则带着小的找了一个比较简单的lego table玩。小人居然自己玩了十五二十分钟的,就是往乐高plate上摞东西,我乐得自己在一边休息,顺便眼馋一下那里满坑满谷的乐高产品,偶而帮她捡几块够不着的或者扶一扶。后来肚子咕咕叫,赶紧集合了去吃饭。其实我本来打算推着KN让她陪我逛逛nordstrom/bloomingdale/hanna andersson啥的,双城只有MOA才有店,这次难得亲妈了一把。:)

珍宝早茶也有阵子没来了,最近他家还加了火锅,我屡次想试但总觉得还是火锅在家吃舒服又随意。停车场很空,居然没有原本周末早茶应有的那么多车。进去坐定发现他家从推车改成勾单子点菜了,这样其实比推车效率高,但缺点是看不见实物。一吃之下有点失望,避风塘鱿鱼/麻球都有点凉了,蒸排骨偏老,牛百叶没啥味道,烧卖/腐皮卷不过不失,只有海带沙拉、凤爪和炸蟹角基本保持了原有风味。怕小的们不爱吃我们还广撒网点了一堆别的,结果KP啃了半个叉烧包外加几块小排骨,KN吃了几口腐皮卷,把绿色细海带当做“面面”又吃了些,但是她这么酷爱喝汤喝粥的人,却对我特地给她点的鱼片粥不感兴趣。小的不捧场,我们也吃得索然无味,看来继Yummy关门之后,只有北海的早茶还能吃,且有待下次考察。近来双城川菜馆红火,别的馆子却有不少退步的,大概人气都被麻辣诱惑抢走了。

吃完回家都一点半了,头天晚上我们睡觉太晚,早上俩小的又起得比往常还早,好容易开回家全体倒下睡午觉,快四点才起来。我把杂粮粥做上当晚饭,某人研究新到的吸尘器,把一楼二楼彻底地吸了一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