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

KP的一句话 / KN语录

上周末去靶子店,一家四口进车之后,我随口问KP,等会我们去Target要做什么?KP答:“Mommy go shopping, KP see pumpkin.” 他是每次去都要看店里面要糖节的装饰。赶紧记下来,还压韵呐!

~~~~~~~~~~~~~

KN这个话匣子更不必说,每天日新月异地冒新词新句子。想得起来的记几句:

某天洗澡前大家一起收拾玩具,她爸夸了她一句,她马上顺杆爬:“I'm so helpful!”

她爸打个哈欠,她马上很关心地问:“Are you tired, daddy?” 有时还加一句,“I'm tired too!”

读一本书,上面画了动物,问她那是什么,她不说,我提醒“monkey?” 她反对,“no, 猴子!”

逗她说话,“喜欢mommy吗?” 最近的标准答案是:“喜欢daddy,喜欢mommy,都喜欢!”

哥哥先吃完饭下去了,看她也差不多了,问她吃完了吗,她很不满:“哥哥 is done. I'm not done!”

玩得兴起,不肯上楼洗澡,被我催,她伸出一个指头:“One minute.” 我倒,我们平时常对她哥说这个,现在被她砸回来了。

会数数了,是真的数,不是背数字,估计听她哥念叨着就会了。十以内还比较靠谱,过了之后经常就是,“eleven, twelve, nine, ten!”

馋嘴猫想吃东西,要求:“eat something!”问她到底要吃啥,“嗯。。。嗯。。。”了半天也没说出来。

哥哥爱吃香蕉,她其实不爱吃,每次还当跟屁虫儿也要。劝她就咬一口好不好,她不同意,说,“whole thing!”

磕了一下,问她怎么了,她说“I bumped my head!”然后立刻往冰箱跑,“Ice pack, I need ice pack!”

幼儿园搞防火教育,我没当回事,这么小能明白啥。吃完饭玩儿,她钻进玩具小房子,说“Fire drill!” 她爸问,起火了怎么办,她居然答出来“go outside!”这种洗脑俺们欢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