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星期二

诊所恐惧症

周三夜里KN忽然毫无预兆地发烧到102,爸爸周四只好在家。周五我们有事要办本来就打算休假,这下只好分工合作留一个在家。周五那天KN连水都不肯喝,试了西瓜、酸奶、面条等所有她喜欢的食物,都是吃了一口就哇哇叫,拒绝再进。担心是不是嗓子里有感染,赶紧约了医生看。

每次去诊所都是考验,两个月前生病那次我们自己的儿医不在,H医生看的,是个留着胡子的和蔼老头儿。可是KN最近正处于对陌生男子非常排斥的阶段,饭馆里哪怕一个男服务员站得近点也立刻离开高椅要求我们抱,搞得我们每次吃饭都挑最角落里的位置。这次不巧又是只有H医生,某人特地问了诊所唯一一位女医生是否有空,外加我们自己的儿医,都不成。上次H医生检查她耳朵的时候说看不清楚要给KN掏一下,KN哭得那叫一个惨,最后也没掏成。我让某人留守在家吸尘接儿子,自己则英勇地带着她去诊所了,某人想到可预见的场景,提前对俺表示同情。果然,从量体重开始直到离开诊所,某小丫头的哭声几乎没停过,尤其每次医生进房间,她就哭得好像来了一个超级大坏人一样。整个过程其实除了听听心肺看看耳朵喉咙,就是护士刮了下喉咙确认没有strep,连血都没抽,不明白她为啥那么抗拒。最后哭太累了居然在我肩上睡过去了,否则跟医生说话都听不清楚。想到马上要来临的两岁体检,真是头大啊。

好在医生说只是病毒,坏处就是只能自己抗着。后来KN肯喝点冰水,又吃了根水果冰棍。到周六早上终于结束发烧,食欲也很快恢复,没有耽误长周末的娱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