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星期一

喜和忧

虽然还没搞清楚恺宁究竟是colic还是reflux,抑或只是拍嗝没拍干净,总之我们晚上的时间就自动划成不属于自己的了,每天晚上要花一两个小时哄恺宁睡着,认命了。昨晚九点喂完,十点小人居然被成功放进小床,我们就额手称庆了。

今天早上近4点恺宁醒来喂了奶,之后也很快就睡了回去,只是没有象平常一样接着再睡三四个小时,而是七点不到就醒了。妈妈又喂了一顿,八点多小人开始睡上午的觉,十点半妈妈决定泵这顿奶。转移到书房边上网边劳动,不知不觉就泵了四盎司半,十分欢欣鼓舞。留下两盎司,剩下的和前两天存的一起给恺宁吃了。现在每天仍然吃六到七顿,没有太多机会存奶。不过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赶上,目标是白天泵两顿,傍晚、睡前和早上直接吃,看来很有希望。此一喜也。

忧的是,恺宁脸上的湿疹终于爆发,这两天有越演越烈之势。查了KP以前的日记,也是满月以后才出现的。那时没有经验,这次可是早早就用了cetaphil和aquaphor。难道这东西真是没办法预防?

4 条评论:

Unknown 说...

xiaofang,我的儿医认为是过敏导致湿疹,你有没有注意自己的饮食?当时我家妹妹也是湿疹,结果我不能喝牛奶,不能吃绿菜,不能吃鸡蛋,反正好多东西都不能吃。还是管用的。你试试排除一下哪些食物会引起凯宁过敏。
桑迪

dancingdoll 说...

我觉得这个皮肤的质量是天生的
我家大壮和文化就一点湿疹都没有长过
美丽呢,不仅小时候湿疹长了大半年
就是现在身上也经常有dry spots,搞不好还要上点药才能解决

使劲保湿吧!

silkworm 说...

天虽然热,但是也干。你们那里现在湿度多少?我感觉下了百分之四十,小婴儿的皮肤就受不了了。嘟严重的时候,cetaphil抹得小脸闪闪发亮就好些。
对了,我们有很多郁美净儿童霜,湿疹大爆发的时候,爷爷奶奶舅舅从国内寄来的。你要么?我给你寄点儿?

xiaofang 说...

桑迪,我早已戒了牛奶,海鲜只吃鱼,鸡蛋还是吃的。绿菜为什么不行?我只知道绿菜花不行容易产生气。洋葱什么的我也不吃,也是气的问题。我的儿医也说湿疹是过敏,我和他爸爸都是过敏体质,所以估计跑不了。

单,过敏可不就是天生的么。

蚕,我们偶尔用用可的松,平时用cetaphil,似乎有点儿用了。儿童霜就是肤乐霜吧?好像也是有激素的?我暂时不麻烦你啦,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