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星期五

乳腺炎

这是周二(七月八号)的事儿。

恺宁三周大了,想着PD嘱咐过要引进奶瓶就在这几天了,目标是白天用奶瓶,早晚直接吃。那天上午终于把东西都摊出来练兵。11点泵了一次,因为还不会两边同时操作,就一边一边地泵,一共25分钟左右,泵出3OZ(90毫升)。本来打算再泵一会儿,因为感觉还有奶,但是这时小的睡醒了,就给她试吃。小人倒是没有拒绝,五分钟就喝光了,而且好象没有饱。到下午1点我又直接给她吃,一边5分钟(如果不泵的话一般一边吃10分钟),喂完她就睡着了。

之后我自己觉得有点腰酸背疼的,觉得可能泵奶的时候坐姿不好,然后又觉得冷,于是快3点自己也打了个盹儿。醒来4点,决定再泵一次。右边太后很痛,不是乳头痛,是整个的痛。猜想是早上泵的时候按着喇叭口的压力太大(总怕漏气,后来发现其实没必要按那么紧),另外开到了最大档泵的,当时倒没觉得不适,泵完之后火辣辣地痛。所以第二次泵的时候就没有调到最大,时间略长一些,45分钟左右吧,出来100毫升,比早上多那么一点点,小的又五分钟吃完。

然后我就觉得特别冷,把外套也穿上了,胸前弄了个热水袋敷着。然后想起来量体温,居然有38度。晚饭前(6点)又直接喂了小的一顿,喂的时候右边太后痛得我呲牙咧嘴的,比前阵子乳头痛的时候厉害多了。饭后体温升到39度,然后我就蔫巴巴地上床躺着了。捂了一头汗,体温也没怎么降。晚8点和11点爬起来直接喂了两次,上网查了下都说母乳喂养可以吃退烧药,11点喂完之后就吃了一颗ADVIL,早上3点又喂一次,那时体温降到接近正常,太后的感觉也在好转中。

第二天早上起来因为药效过去,还有点烧,38度,但舒服多了。我感觉可能还是急性乳腺炎,可是我明明泵了奶还直接喂了小的,不应该堵住啊。中午还是有烧到38度5,去看OB,诊断是乳腺炎,给开了抗生素。晚上和夜里吃了两颗,但是周四起来之后头晕且有轻微拉肚子,很不舒服。这个药的副作用里是有这两项,很不舒服,我于是停了药。今天还没来得及跟医生打电话请示,不过烧已经没有了,太后也几乎完全不痛了。

下周还是得继续努力。直接喂省事又舒服,可是必须得泵出来让恺宁习惯吃奶瓶,唉!

3 条评论:

波罗密 说...

就我个人经验,热水袋的温度不太够呢,把湿毛巾放在微波炉里转一转,大概50秒吧,总之就是烫手的感觉,放在太后上面热敷,觉得软化了赶快泵,如是反复几次,通常不至于发烧。

xiaofang 说...

我比较奇怪为什么泵奶会引起发烧,你以前有过类似情况么?在这之前直接吃一直好好的。

波罗密 说...

我猜可能是没泵干净吧,习惯了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