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星期五

6/23 第六天

这天是周一,约好的护士早上来访。护士一张张表格一条条问题问过去,我们好歹不是新手父母了,也算驾轻就熟。不过我老觉得护士试图挑出什么毛病似的,我每次说“没问题”“我很好”,她好象并不是很满意。比如她问我现在吃什么止痛药,我说这次生得顺利,除了在医院吃了两次MOTRIN之外,回家以后并不需要再吃。她看上去有点惊奇,仿佛我的答案并非她所盼望,也许只是我错觉罢了。到最后给恺宁称体重时,发现恺宁掉了一磅多点,超过了10%。我略微有点惊讶,因为这几天奶挺多的,不过当初KP也掉了超过10%,恺宁出生时比KP还重,大宝宝总是掉得更多些,也没特别在意。然后护士又问到恺宁48小时没有拉臭臭了,顿时紧张起来,拿出电话就给儿医诊所打。我跟她说当初KP出生头几天有一周没拉臭的纪录,但是护士一定要问医生的意见,我也没办法。我们的PD这天上午不在,值班医生就给约了下午去看。护士总算满意而去。

本来我们觉得这两件事没什么大不了,给护士一折腾也难免紧张。下午全家浩浩荡荡去了诊所,PD检查了一下,恺宁身上水分充足(very hydrated),按压腹部也毫无便秘迹象。PD的看法是头两天奶少导致这两天没臭,如果到周四周五还不拉再来看。每次见这个PD都很让人安心,这是我们喜欢这个PD的最主要原因。

结果呢?当天夜里恺宁就拉臭了,而且接下来的几天里臭臭接连不断,吃得饱睡得香。真是白跑一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