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星期一

请教小姑娘花的名字

老大,男孩,大名章恺平(Kaiping Zhang),这个大家都知道。恺是快乐的意思。

老二,女孩,马上要出来,名字还没搞定。因为中文名字的拼音就是她的正式名字,没有英文名字,所以拼音要好念,老外不会念错,也别和英文的“坏”词儿发音接近。另外名字的读音/意义希望能和老大的相似。

现在想到的几个候选:

章怡平(本来是首选,但现在差不多被否了,因为孩子爸爸名字里也有一个YI,从拼音上看象兄妹不象父女了,另外三个字全是平声,读起来似乎不那么抑扬顿挫)
章恺宁 Kaining (妈妈出生在辽宁沈阳,爸爸出生在南京,宁字倒是有双重意义)
章悦宁 Yuening
章悦平 Yueping
章婉平 Wanping

不知为什么,拼音看着都有点别扭。

走过路过各位看官,留个言说说你喜欢哪个吧,新主意也欢迎,十分感谢!

15 条评论:

Cindy 说...

我最喜欢章悦宁,其次是是章恺宁。

都很好听,除了那个有“婉”字的比较琼瑶的说:)。

-cindy

波罗密 说...

我最喜欢章恺宁,宁和平意义相近,这三个字读起来也很上口。
如果喜欢怡字,章恺怡怎么样?

Jill 说...

我喜欢章恺宁... =)

kosm 说...

喜歡悅平

dancingdoll1984 说...

呵呵。。。
我最喜欢掺和了
章恺嘉/章恺佳(Kaijia)怎么样?

Unknown 说...

我最喜欢章悦平。 恺宁和恺平太接近了, 容易叫混。 而且南京人很多人L和N分不清的。

Jill 说...

來多攪和一把, 貢獻幾個單字.. 晨, 妍, 潔, 怡, 馨....

xiaofang 说...

Cindy,婉平就是想琼瑶一把来着。:)

Mavis是哪位啊,我又忘记了。

单x,Jia的音老美会念不啊?

VON,我家某人好像没有分不清L和N,待我再去考考他。:p 不过平和宁似乎是太接近了,一不小心大概都能听错。

Jill: Q, X, ZH, Z...这些难念的辅音就不考虑了,J和CH不好说,YAN不错啊,我再去查查。

欢迎继续搅和。:)

tuscany 说...

候选单子里我也最喜欢悦平。想像一下外国人发音,觉得这个最动听。
不过我稍微觉得中文来说,悦平不够女性化 -- 个人喜好不同哈,我比较喜欢给女孩儿取女性化名字。

航母 说...

我喜欢章恺宁... =)
拼音读起来方便,悦,我也喜欢,也是我家老二的名字,嘻嘻,老大也是恺,不过悦的拼音老外大概念不准。Kaining,用英文发音和拼音很接近。

silkworm 说...

我也喜欢章恺宁。

Unknown 说...

我也喜欢章恺宁。
另外,你家南京人N L 分吗?还有我是whyflyaway.

海阔天空 说...

投章恺宁一票。
我倒是喜欢女生的名字有些男生话。有没有考虑章恺文?

wei 说...

恺迪? 恺静, 恺盈, 恺RONG, 恺姬, 恺琴, 恺明, 恺阳, 恺天, 恺田, 恺兰, 恺朗, ....

恺丽, 你也可以用别的LI, 我喜欢这个, 因为好叫, 而且和你的名字也占边.

本来想拖两天再回这个, 现在看来不能再脱了 :D

xiaofang 说...

回阔太,恺文听起来太象KEVIN了,估计没人认为是女孩子。

WEI你太牛了,整了这么长一串,不如你再生一个来用?:)I结尾的不行,我都被老美叫成LAI。KAITIAN我还真想过一个恺恬,被她爸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