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星期三

断桥惊魂

今天又是一个高温天气,连续一个多星期每天都上90F,持续不雨,周边好几个城市都不让浇草地了,我们还好,可以隔天浇。上午去一个室内游乐场参加 邻居孩子的生日PARTY,打算下午回家睡觉,所以KP得以逃学一天。本来挺好的事,问题是PARTY管午饭--PIZZA,而KP照例拒绝(KP生生被 我们培养出一个中国胃来,上幼儿园快两个月了,每周去的那三天必定据吃午饭,无论是意大利面、墨西哥饼还是美国炖鸡,一律不吃,而在家的话,午饭能吃八个以上的大饺子)。 勉强吃了几口比萨饼壳,生日蛋糕一口不碰,从头到尾就光喝柠檬汁。下午午觉起来,开始满屋子找吃的,我奉上葡萄若干,小金鱼起司饼干若干,香草饼干若干, 到五点多该筒子还在找食,我决定拒绝,因为不想搞得吃不下晚饭。于是小人怒,我试图转移注意力,成效不大。想着今天最好早点开饭,于是催某人下班。某人被 催得烦了,只好走人。走之前照例查网上实时交通图,平时走的高速堵得厉害,另一条稍好些,于是决定换条路走。

照例边在厨房忙活边挂在蓝牙上煲电话粥,某人开到downtown,前面的车一点都不动了,说着就火大,抱怨每天上下班堵车烦人(不堵的时 候单程也要45-50分钟),我也来气,他又不能换工作(还挺喜欢现在的公司),我的前景不明搬家也决定不了地点--双城还是太大,让他干脆七点上班三点 下班吧他又不干,争论了半天,几乎没吵起来。今天手机信号又不好,老断,又拨又说又断了两次,我也不耐烦再打过去了,儿子饿了还在那叫唤,我赶紧接着做 饭,光顾拌嘴肉丝里忘了放淀粉还炒老了。过一会儿家里电话响了,我心里一跳,别是出事故晾在哪儿了吧,接起电话,某人让我看电视,OMG!他走的高速在密 西西比河上的那一段整个塌掉了,掉进了河里,而他就在后面不到一里路。难怪手机老断,这会儿估计全市的手机网络都要打爆了。

这条高速是我们往Minneapolis downtown的必经之路,每星期少说也得走个两三回,尤其是周末,买菜吃饭出去玩,闭着眼睛 都能开。而且是双城的主要高速之一,相当于北京的西三环,还有一条东三环,中间连接无数东西向的高速公路。靠近downtown有一段跨过密西西比河,景 色很好,每天至少有14万辆车从这座40年历史的桥上过。附近就是Metrodome,本地的职业棒球和篮球队还有大学橄榄球队都在那里比赛,大学就在旁 边。最近这段路正在进行路面维修,周末经常关掉,但电视里说只是一般的维修,并没有涉及到结构上的改造。

这上下全市的警车救火车救护车都在往那儿去,某人只好绕路,最后是从高速的某个入口(!)下去的,因为那个入口已经被封了,只能出不能进。 我一手拿着家里电话,一手炒菜,时不时还盯着电视看最新消息,儿子在厨房旁边的起居室闹腾,我也顾不上了。好在红烧烤麸做完了,让他吃几口解解饿。终于某 人到家了,赶紧端出热饭热菜,大大地HUG了一下,眼睛都红了。半小时以后,开始雷电交加下大雨,还掉了几分钟的冰雹。什么世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