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星期日

流水

最近写博都不怎么勤快了,一方面新年伊始工作很忙,好几次晚上在家里加班。除了活多人手不够,另一个原因也怪我自己早上到得太晚,下班又走得早,在公司的时间加起来八小时都不到,所以晚上多少补一点。再就是需要准备下一门考试,去年秋初就报名了,整整四个月过去,几乎没怎么碰,再不看就要拖一年了,所以晚上俩小的睡下以后多少看一点,时间怎么都不够用啊啊啊。

年底买了象印的一磅容量面包机。这个面包机被网友们称为面包机里的战斗机,很受好评。我家用stand mixer多年,一直觉得面包机没有必要,而且家里爱吃面包的只有KP一个,超市的面包他只吃某一个特定牌子的特定品种,所以尽管多人推荐还是直到圣诞血拼大潮中才进货,也只买了一磅容量而不是两磅的。拖拖拉拉地直到年初才打开包装,果然不难,第一次做的就大受全部四口人欢迎,这阵子在试验几个不同方子试图找到最好吃的一种。长话短说,某人昨晚就在试验一个方子,九点多才做上也没有定时(他打算好了立刻就拿出来尝来着),结果面包机都揉半天了他想起来迷迷糊糊地好像面粉才放了一杯而不是两杯。我们怀着侥幸心理熬到十二点多,出锅以后一人尝了两口就放弃了这个成品。某人不爽,大半夜的一定要马上重做一个,定好今早八点。

早上KP照例早早起来,他一向是周一到周五赖床,周六周日则早起至少半小时为了赶快喝完牛奶好在某人和妹妹起来之前不受干扰地玩一小会电脑。今天他起的更早,因为惦记着要去打保龄。某人和我并不是保龄球爱好者,除了偶尔几次公司活动去过,从来没有自己特地去玩。但是KP先是爱上了wii游戏里的保龄,然后看到靶子店里的玩具保龄球想买。我觉得那个太小小孩了,就说我们去玩真的保龄球吧,KP叨咕了好多次我们终于投降打算履行诺言。上周本来计划去,但是参加了朋友孩子的生日爬梯,不想太累,就说服KP延到这星期。

事先查了我家附近有一家很大的连锁保龄球馆,9点就开门,我们起床之后吃了面包早饭,某人给自己做杯咖啡给我做杯热巧克力,我俩还分头洗了澡,10点多才施施然出门。以为够早了,到了地方一看门口车很多,进去排队被告知要等15分钟,后来等了得有20多分钟吧,分给我们的那条道有点问题又多等了10分钟。保龄球场里带孩子的家庭还挺多,不过像KN这么小的还是少。KP非常兴奋,但是最轻的球也有六磅,一般建议选体重十分之一的重量,他还不到50磅呢,KN不到35磅。某人把着他俩的手玩了几次,但球出手还是太慢,滚啊滚地半天也不到底,看着比慢动作还慢。。。 后来我们注意到球场提供一种斜坡架子,小朋友把球放在架子上往下推,球滚下去进球道,好歹快一点。一小时过去两局都没有打完,战绩也惨不忍睹,不过俩小的还是特别高兴。

中饭也来不及按原定的去吃中式早点,就去了附近的美国馆子。他家的brunch本来价廉物美,结果很久没去居然没有了,只好点菜。先是waitress很忙我们等了很久,我都看见厨房把我们点的东西摆在柜台上了waitress过了好久才去拿,然后某人的walleye,鱼都来了带的沙拉还没上,然后KP的pepperoni pizza端上来一看压根就没有pepperoni,又重新做过,总之很不满意。吃完出来都快两点了,就算开远一点吃中餐也不见得更慢。虽然不满意,但俩小的还是吃了很多,KN干掉了kids meal一整盘的意大利面,KP也吃完了自己的那份比萨。

到家我先陪KN午觉顺便自己补补觉,某人把外面车道残余的雪扫干净,又怕雪太多影响deck,又出去把deck上的雪也铲到楼下草地上去了。然后我眯了半小时也爬起来了,陪KP玩这玩那,到KN起床也来凑热闹。她哥不介意和小跟屁虫KN玩candyland啦zingo啦这种小孩子的游戏,俩人倒是各得其所,爱看的DVD口味也接近。(貌似KN更猛,前天某人的netflix来了toy story 3,结果KN看得津津有味而KP却害怕不肯看,只好他俩睡了赶紧看完)。

估摸着晚饭都吃不下了,就打算从简,原计划要炖的鸡汤还是炖,加了火腿、竹笋和台湾店新进的笋干。这次的笋干十分靠谱,居然和婆婆从杭州带来的味道相似,令闹了很久笋干荒的我俩大为惊喜。上周切的鸡丁没有用完某人就裹上面糊炸了给小的吃,鸡汤盛出来一小锅加冬瓜做了蛋饺冬瓜汤。去年春节前后我家开了爬梯,某人做了不少蛋饺,下午我问他下周过节了还打算做么,某人觉着也就周末能有空做,于是赶紧弄了一大盘,一半今天吃一半冻起来周三吃。

插曲之一是我切剩下的面包的时候一分神把大拇指切掉一层皮,流了不少血,还挺痛,嗷嗷叫了半天。家里创可贴很多,但是一部分是俩小的防水邦迪,太小了盖不住;还有不少又特别大,是去年KP在幼儿园骑车跟小朋友撞上背上好几个伤口那时候买的大块的,以前买过专门给手指用的,但是好久没受过伤,用完了也没记得再买。拿了块大的凑合,本来打算明天下班去买一盒,饭后换的时候某人看不下去,就出门去CVS买回来了。所以我现在一边用残手指敲着键盘一边想,一定要惜福呀。

插曲之二是吃完饭玩儿的时候,发现KN会用西班牙语从一数到十。KP会数我知道(去年的幼儿园老师有一个语言专业毕业的,还说教了KP说德语版的,不过我们从来没听到过,听到了也听不懂啊,某人那点德语二外也早还给老师了),不过我没听KN数过,她爸说她早就会了,八成是幼儿园教过,家里有的玩具也带双语版本。

3 条评论:

baptist 说...

xiaofang 你家两宝喜欢吃什么口味的面包?葡萄干的不喜欢,其他的呢,还是就是不喜欢里面加料的?你告诉我什么口味的我帮你去找。还有,全麦还是不全麦?
战斗机自带方子里的那个天字第一号最普通的 Regular 面包方子,你肯定试过了吧?那个他们喜欢吗?

xiaofang 说...

他俩就是不爱吃任何加料的,老大连香蕉的都不吃,就面包机方子里最普通的方子还行,就是你说的那个。这周末我们用面包机做pizza dough了,很受欢迎,回头上你那个贴里发去。

baptist 说...

是,pizza dough 那个在我们家也特别受欢迎。而且简单。料往里一扔就完事儿了。

香蕉的那个我也不太喜欢,太甜了,hou 得很。

我们家还有一个比较喜欢的是类似于牛角包的那种面包。不过要把皮擀一下,然后切成三角,再卷起来烤,太麻烦了。如果是你做,还不如用你的搅拌机中的战斗机呢。

我们家还喜欢做那个奶酪面包。也很受欢迎。不知道你们家两个小的里面加奶酪算不算加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