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星期五

KP五岁生日爬梯

五岁的生日爬梯计划来计划去,为了既省心又好玩儿,最后定在了California Pizza Kitchen。仅仅一年前KP还不怎么吃西餐,现在则已经是不折不扣的热狗汉堡比萨爱好者,说白了就是垃圾食物。找一个大多数人都有空的日子也不容易,独立日+长周末大家都出去玩,最后只能我们牺牲一天假期提前到七月一号星期四上午办。

早上兵分两路,我带KP去体检,他爸去取蛋糕。体检完了看时间还来得及,我又开回家接人,一家六口浩浩荡荡出发。生日爬梯10点开始,估计是为了赶在11点开门前让小朋友们有足够的时间参观。店堂一角已经摆好了小朋友们爬梯的大桌子,又腾出几个边上的座位给大人,光我家就4大2小,还有其他四位妈妈也都留下了。考虑到我们这群10个孩子大多在4-6岁,经理怕厨房里的台子太高,很体贴地在店堂里又凑了另外一大桌专为做比萨饼用,这样我们几乎占掉店里一半的可用面积。

爬梯开始之前,小朋友们画画的画画,喝水的喝水,每人得到一个装比萨的盒子,里面有10刀GC一张、蜡笔、画纸,最后吃剩的比萨还可以用它带回家。



人到齐之后,小朋友们扎上了围裙,在经理带领下参观厨房。过生日的KP小同学待遇最高,得到绣了名字的大厨制服(chef's jacket)一件。



认真听讲



参观完毕大家围坐到做比萨的台边,每人一个pizza dough,然后开始抹酱。看这个小朋友多认真:


下一步是洒起司,再接下来是一轮轮的各种比萨料,我家两头都是食肉动物,自然是多多地放pepperoni、sausage、ham,菠萝青椒啥的都略过了。每个小朋友的喜好不一样,做出来的都是自己最爱吃的。弄完之后送到厨房去烤,垫比萨饼的锡纸上已经写好了名字。


喝着果汁等待烤好的比萨。。。


享受劳动成果的小朋友


俺准备的goodie bag,都是些小东西,图个好玩,挨着节日应个景儿。男孩蓝色星星盒子,女孩儿红色,蓝盒里面有小猴贴纸一张,篮球/棒球橡皮一个(情人节剩的) ,construction cookie cutter一个,星星clapper一个;红盒子里也有小猴贴纸和足球/棒球橡皮,蝴蝶cookie cutter一个,星星项链一条,都是便宜得不得了的小东西。


最后小结一下。

貌似他家的儿童生日爬梯不太广为人知,来参加的妈妈们居然没一个知道的,纷纷表示很好玩,问我怎么找出来的。我其实就是几年前某次在他家吃饭,见到一群孩子鱼贯而出,看着象刚开完爬梯的样子。这次去他家网站找了找,然后直接打电话问问题。在这里大力推荐!! :mhearts:

他家的生日会信息在这里:
http://www.cpk.com/cpkids/CPKidsBdayPartyPackageInsert.pdf

参加生日的孩子每位十刀,包括:参观厨房、指导做比萨、吃自己做的比萨、提供饮料,十刀GC一张下次用。
过生日的孩子免费,另送带名字或monogram的chef's jacket一件。最好提早几周预定,让餐馆留出足够的准备时间。
围裙是我另外订的,每件$6.95(不带名字)。开爬梯前的几天他们打电话,围裙可能没货,问能不能用T恤代替。好在最后还是有货。
蛋糕可以自带,店里提供一切刀叉碗碟。不过以防万一我还是带了点火器和切蛋糕的刀。蜡烛别忘了。
邀请卡感谢卡还是要自己准备,我就在靶子店买了一套。也可以上evite.com发电子邀请。

我个人感觉,这个比较适合 4-8岁小朋友,再大可能就觉得没意思了,太小了呢又不太明白。
还有一件,就是如果有大人参加(我们这群邻居孩子们都不大,每年你请我我请你的,包括所有兄弟姐妹,所以每家基本是妈妈+两到三个孩子),大人的费用要考虑。他家的比萨平均12刀左右一个,最多够俩人吃,男士的话一人就能吃掉一个。可以事先在邀请上注明adult lunch extra,就是各人自己负担。我们因为光我家就四个大人,别人家的也不过四位妈妈,我就主动全包了。

还有一个tip。Costco有卖他家的GC,面值100,售80刀。

最后奉上正日子那天俺给儿子做的戚风蛋糕。蛋糕到傍晚吃的时候已经在冰箱里放了一天,洒的彩色糖“洇”在奶油里了,颜色不太好看。今年我的new year resolution就是给俩小的做生日蛋糕,久不练手发现水平下降了不是一点半点,所以这件事只能说是打着折扣完成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