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星期三

妹妹不哭

这两天妹妹有点烦,特别sensitive,不高兴的时候碰哪都叫唤,吃饭胃口也不好,就连爱吃的草莓香蕉都是叫着要吃,真给她了她又哭着推开。每到这种时候我们就暗叫不妙,大概又要生病了。

今天傍晚极其fussy,晚饭才吃了一个饺子一小团面条就下桌了,之后看什么都不顺眼。先是叫"play game!",要看哥哥玩wii,但今天哥哥有游泳课不打游戏,KN就不干了,我只好放小朋友唱歌的DVD娱乐她,爸爸赶紧带哥哥溜走。本来想着她看碟我好擦桌子收拾,可人家压根不让我离开沙发,一定要坐我身上,我只好勉强腾出手来叠了昨天洗的俩小的衣服,又拿手机上网转了转。看完碟我把电视关掉她又开始哭,叫“找哥哥”,“找daddy”,哄半天也不管用。抱着楼上楼下转了一圈,守在楼梯的大窗户前面等他俩回家。

苹果倒是吃了几块,洗澡的时候又闹腾了,一会说“go away Daddy” “go away Mommy”(这都哪儿学的啊),一会叫“喝奶~喝奶~”,给她热了例行的睡前奶又一口不碰。爸爸看了半天发现她嘴里长了包,也不知是不是手足口,没有发烧只能静观其变。

终于到上楼睡觉,书也不要读,但是不放妈妈走,可是儿子也要俺呀,平时她小人家都是要爸爸的。妈妈刚作势要走,KN马上大哭,KP在一边居然用中文很温油地说了句“妹妹不哭”,真不容易啊。半年前觉得他还木知木觉的,现在会哄妹妹了。想起那天开爬梯也是,最后跟菲菲小姐姐道别,KP不光跑到人家面前摇手byebye,还给了一个大hug,把我们乐得。

最后的解决方法是把儿子也拎上大床,所有人陪KN一起入睡。好在一会她就老实了,我赶紧和哥哥悄悄下床溜走。

下周某人要出差近三天,头大啊。。。

1 条评论:

波罗密 说...

hang in there!

我们老大嘴里起泡的情况发生过若干次了,只能喝点凉酸奶,过几天就好了。
KP真是乖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