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星期四

数学专业

最近忙,工作忙家里也忙,上周末把地下室玩儿的地方整理好了,从原来满地玩具变成了现在整整齐齐的,成本不过100刀出头,这个暂且不表。一忙起来,别说灌水发贴,连自己的这一亩三分地都没时间耕耘。

今天中午又是我们部门每月的聚餐。这次去的是一家意大利馆子,反正downtown附近skyway四通八达,不需要裹着冬衣在寒风里哆嗦。临近过节,饭馆人也多,虽然我们事先订了座,仍然被告知上菜要等40分钟。长话短说,最后终于吃完了,账单上来我就乐了。我们这个聚餐是自掏腰包,一般是最后来一份账单,每人按自己点的菜价加税和小费付钱。今天不知何故改成平摊了,按人头平均就得做点简单的算术。平时和俺的中国朋友们出来吃饭,结帐时大家总把帐单扔给我让我算钱,曰,你是学数学的,不是正好物尽其用么。今天我是小兵,定睛一看,这一桌子FSA、CFA、CPA老美同事们,至少一半是学数学出身的。猜猜最后账单给了谁呢?-- 给了我老板的老板 -- 是我们中间唯一的一个数学博士。

另一件相关的趣事是,知道我们每次是怎么决定去哪家馆子吃饭的么?是一位同事列出附近饭馆的名单,每次随机挑三四个,做一张excel表发给大家,每人按自己喜好打分,所有分数加起来总和必须是6分。汇总之后,得分最高的馆子中选。有次我发现我老板的老板--就是那个数学博士,也是部门甚至公司里面我最佩服的大牛--只选一个馆子,把全部6分都押上,顿时有醍醐灌顶之感。我怎么就那么笨呢?

3 条评论:

波罗密 说...

这说话要放假了,你还是赶紧表一表怎么拾掇的地下室吧,我们也好借鉴借鉴。

波罗密 说...

对了,最好是图文并茂的哈。

AndyL 说...

Hi, Zhifang, got your card and sent query to your yahoo address. Guess you abandoned it already. Now you can use our gmail. Would appreciate your recent photos. We still have yours from Ann Arbor. 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