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星期五

终于倒下了 / 忙碌的一周

这周三正式到公司报到。周二中午和朋友出去吃了个饭,饭后又去BRU给恺宁买了几件长袖衣服。晚上伺候小的睡下之后开始收拾第二天要带的东西,因为周三晚上还连着上课,晚饭时回不了家,所以泵了奶怎么存很费了一番考虑。又试第二天要穿的衣服,穿孕妇裤嫌肥,而原来的裤子能套进去的又嫌紧,最后决定还是穿孕妇西裤,省得勒着难受。正忙乎着,觉得有点累,然后又开始头晕,没多久越来越严重,直到必须闭着眼睛躺在床上,睁开眼就天旋地转。后来躺着也不行,吐得一发不可收拾,断断续续直吐了一个小时,十一点多才迷迷糊糊睡着。当时心里很跟着急,觉得第二天也许连车都开不了了,中午还要跟全体同事吃饭,难道第一天就放所有人的鸽子?

半夜挣扎着起来喂了一次奶,早上六点闹钟响了,慢慢坐起来觉得还行,又喂了恺宁一次,洗漱穿衣背着两个大包走人。KP哭了一鼻子,因为整个夏天都是KP早上去幼儿园和妈妈道别,而这次妈妈却先离开家了。

第一天上班自然不太累,只是不停地跟人说话。配的笔记本电脑要第二天才到,老板着急我倒是暗自高兴 -- 看字还是头晕,能少看一点是一点。公司的楼里每一层都有一间LACTATION ROOM,里面有电源、单人沙发、小桌子、冰箱和洗手池,甚至还有挂钟,泵奶十分方便。而且它虽然位於女洗手间内,也不是任何女雇员都能进去的,只有申请了相应的权限才能划卡进去。不过我还是自己带了冰袋存奶,只是中途用FREEZER把冰袋重新冻了一下,否则晚上十点才到家,冷藏坚持不到那时候。每周三要在班上泵三次奶,其余四天泵两次就可以了,大约有13-14OZ的量,够恺宁白天吃三顿的。这小家伙最近食量长了,三个多小时能喝4.5盎司的奶。

公司的OCCUPATIONAL HEALTH做得也很到位,有男女分开的休息室,还有专给孕妇用的,里面设了几张床,特别累的时候可以去那里躺一躺,重新充一下电。

下了班又去上课,居然也熬过去了。到家已经快十点,KP早已睡下,恺宁还在闹腾,喂了一下把她也放倒了。胡乱吃了几口剩菜,又把泵奶的一大堆家伙泡在开水里消了毒,随便收拾一下赶紧睡觉,第二天还要六点起床呢。

谢天谢地今天终于周五,幸亏选了周三上班,否则这一个星期太难熬了。下班前总算摸了会鱼,走到macy买了几件衣服(公司对着装要求比较高,我大部分的衣服都太casual了)-- 在城里上班的好处就是银行/邮局/商店/无数餐馆都在步行距离内。实习期间我到处踩点,找到了一家很好吃的冰淇淋店,旁边还有一家珍珠奶茶店即将开门的广告,也不知开了没有。上网查了交通,尽管堵车还是不到五点就走了,去接了KP回家,奶奶汇报说今天恺宁白天睡了两个长觉,皆大欢喜。

眩晕没有再犯,估计是前几天感冒外加缺觉还有手术的缘故。

3 条评论:

波罗密 说...

抱抱,是挺辛苦的。
我前一阵也犯了一次眩晕,睁眼就天旋地转的。那阵子主要是反应太厉害,吃不了东西,体重狂降,估计是缺乏营养造成的。你也要注意多保重哈!

Jill 说...

好辛苦喔.. 多多保重...

tuscany 说...

真是太辛苦了,抱抱!

我自己感觉一累就特别影响产量 -- 前段时间#2晚上太闹了,我唰唰唰掉重,然后发现奶这次减少得不可逆转;只有顺势断得只剩早上一顿了,要不奶少了她晚上反而更容易醒,然后我更累。

就是提一句你有个思想准备,因为知道好多妈妈上班之后自然就奶少了。实在不行就上一两顿奶粉,你也松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