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

手术

周四去做了个手术。本来去年就要做的,发现怀孕之后只能延期。手术不算大,但也要全麻,而这就是我吃不消的地方 -- 对麻药极为敏感。三小时的手术,术后两小时我才醒 -- 一般做这个手术的人这时已经差不多可以回家了 -- 然后狂吐了一下午加一晚上,一天一夜没吃东西,吐得七荤八素的都是胃液和胆汁,不得不在医院挂了一夜点滴,第二天早上才出院。另外一个不便之处是,手术在离家一百迈以外的MAYO CLINIC,全家出动头天晚上住进医院对面的旅馆方便照顾孩子,爸爸和奶奶都很辛苦,周五中午才回家。这几天我又不能当劳力了,还要被大家照顾,仍然头晕恶心,不过在好转中。

想起来生KP的时候IV麻药和腰麻都上了就狂吐,而生恺宁的时候只上了腰麻没吐,外加上次做胃镜和这次的麻药经历,感觉我对腰麻不过敏,对普通的静脉注射麻药就过敏。这么说肯定不太科学,但我也不懂,不知道有没有达人给分析一下?实在不想以后(敲木头)再这么受罪了。

明天俩小的爷爷要到了。周三晚上我就要开始上课(幸好只此一门),再下个周三要上班了,逍遥的夏天就此结束。:((

4 条评论:

tuscany 说...

这么受罪! 抱抱。希望手术恢复得好! 那这几天你还怎么喂KN奶呢?
我身边的很多人都对麻醉药反应很大,我的解释是: 这边麻醉师计算剂量是按照西方人体质来的,对东方人而言普遍偏大。而且我们从小连补牙都不上麻药,所以反应势必更灵敏。我家猪几年前做一个很小的手术,一大早进去,到晚上了比他晚去的其他人都走了他麻药效果还退不了!

xiaofang 说...

T,谢谢问候!关于喂奶,经过蚕博的指点,我泵奶已经很规律了。这一个月来每天泵个一两顿,其余直接喂,攒下了9袋冻奶和三瓶冷藏的(每袋/瓶都是4oz),这次带了6袋冻奶和所有的冷藏存货,也带了奶粉。术后两天之内的奶都泵出来扔掉,就靠存货了,基本没有用奶粉。这几天又在积极泵奶中,但是奶量下降了,还要继续努力。:(

AndyL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AndyL 说...

Hi, Xiaofang, Bravo! Your post-op is similar to mine. I spent the night at Johns Hopkins and spent 3 days in bed at home due to loss of balance. I took two weeks off. You return to work so quickly? Bravo, bra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