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星期四

说嘴打嘴

说嘴打嘴被再次证明是永恒真理。

两周前跟公司敲定了生完孩子休息一个月,八月再开始暑期实习之后,就开始积极安排孕期剩下三个月的事项。上课考试要到五月中,约了四月的牙医,做牙冠要去两次,邻居全职妈妈四月初有次活动,也有时间参加,顺手回复了。妹妹的名字还没起好,衣服还没有买,得弄个好的泵奶器,还想买一套摇椅,喂奶哄睡觉省点力气。即使学期结束再开始做这些,一个多月也还来得及。在月历上标好一切之后,才跟几个相熟的朋友聊天汇报了情况,还说希望妹妹早点出来好让我实习之前多歇几天。好嘛,才过了一夜,就接到公司电话,告知他们最近有活儿干,想让我四月就去。当初面试的时候我确实提出倾向于四月开工的,但那时他们让我八月去,我也从了。好容易调整过来,又要改。下周就是四月了啊,这不是让我鸡飞狗跳么。

四月开工意味着:

四月初到五月中旬这一个多月的时间,我将要挺着孕期最后三个月的大肚子,五个白天上八小时班,三个晚上上课,一门2.5小时,两门3.5小时。早上八点前到公司,下午四点半下班开车去学校,午饭晚饭都要自己解决。

而KP他爹,则要负责KP半夜鸡叫一次,早上起床喝奶坐POTTY讲故事吃早饭,幼儿园接送,做晚饭吃晚饭,饭后陪玩直到我回家。更别说人家四月中旬还有个死线要交活,这几天每天KP睡下之后都在加班。

五月中之后,下班可以准时回家了,但是即使妹妹乖乖地不提前出来,一直做到预产期前的周末才得11周(公司实习原则上是12周),倒是没什么,不过如果提前出来太多怎么办呢?当然希望人家能让我生完再回去做,可是如果只做了几周好象也没法证明我会是个有用的员工。

前天给公司回音,可以随时开工。今天HR打电话来敲定了4月8号上班。下午赶紧取消了四月的牙冠,改约了下周洗牙,不然今年大概没时间再洗了。周末得去买几条孕妇卡其裤(牛仔裤半截裤都不符合公司着装要求)和西裤,下周除了平时的作业,还打算提前开始做一门课的FINAL PROJECT。

1 条评论:

wei 说...

替你捏把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