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星期三

继续发烧

KP自从上周四傍晚开始发烧,给药就出汗降温,药效过去就升温,体温倒不算太高,没超过103度,但是也不见好。今早吃了泰诺四小时后体温没怎么升,妈妈以为差不多了,结果午觉起来又有101F,这下有点沉不住气了,哪有发烧发六天的?傍晚又约了儿医去看,再次检查了耳朵和喉咙,仍然排除了中耳炎和STREP,和三天前看医生的唯一区别是这次喉咙发炎得特别厉害,难怪这两天KP胃口很不好,平时爱吃的馄饨西瓜都不怎么吃了,只猛喝水。医生也觉得烧持续六天很蹊跷,但是也找不出什么原因,只猜想有可能两次病毒先后发作。KP倒是活蹦乱跳的,除了不让出门在家没少玩,活跃程度只比平时略差一点。爸爸妈妈放了一半心,也只能继续抗着。整整六天每天都在量体温喂药中过去,真是吃不消。爸爸决定明天在家工作,可以帮妈妈分担一点。

这星期幼儿园都去不成,按说不去也得交钱,但正好有优惠,入园第二周免费,于是大家不赔不赚。妈妈说难怪优惠放在这周,貌似很多孩子第二周都要生病,幼儿园也不吃亏啊。

5 条评论:

Unknown 说...

我们入园一开始生病就是一次要一周。好几次都是周五晚上开始发烧,我还庆幸,WEEKEND生完病,WEEKDAY就可以少请假了。结果象象一直到周五才能去幼儿园。我们有没有发烧这么久我都记不得了,只记得很累很累了。抱抱,会过去的。你们KP一直都养得很经心,所以到幼儿园反差会很大的。而且小孩子的STRESS LEVEL升高,也会使免疫力下降。

tuscany 说...

KP好些了吗?

xiaofang 说...

多谢VON和T。周末好多了,虽然烧还没全退。前几天我自己都倒了,一样的症状。我觉得平时我们对KP还是尽量粗养的,他也相当结实,但是幼儿园病毒真是猛啊,给了两年没见过世面的kp一个下马威。:D

Unknown 说...

幼儿园早就被我封为五毒教:)哪有在幼儿园不生病的孩子?只是程度轻重和频率大小的区别。

weiliang 说...

幼儿园的病毒是很毒哒,俺发现越是晚去的孩子越容易感染,好在现在天气转暖了,应该比冬天要好些. 其实小孩子对天气的适应能力挺强的,穿少一点反而不容易生病.幼儿园么, 大家都没俺资深啊!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