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日星期五

6月2日 星期五 要出门了

明天要去北卡参加小姨的婚礼,今天傍晚打包忙活了半天。生KP后第一次出远门,从网上找了几个BABY PACKING LISTS并根据我们的情况汇总成一个,光KP的东西就装了一个箱子,总怕漏下什么。这次航班不到三小时,又有三个大人,希望能够从容一点,为今后积累一点经验。

KP吃饭很好,但就是对奶制品不感冒。牛奶也好,优酪也好,吃一口就拒绝再吃。妈妈想了很多办法,比如给全脂奶兑点水、牛奶泡麦片,收效甚微。真是发愁啊,不好好喝奶妈妈就不敢再断一顿母乳。奶奶和姥姥的意见都是干脆把母乳全断掉,这样他就不得不喝牛奶了,可是妈妈觉得这样太残忍了一点。回来再说吧。

KP其实很多事挺明白的。比如洗衣房一般关着门不让他进,结果每次大人有事开门进去,KP老远就听见,腾腾腾爬过来张望。如果运气好门没有关,他马上就爬进去玩了。妈妈跟KP捉迷藏,躲在角落里跟KP说,“妈妈在哪里呀?”然后伸出头看一下KP,KP就笑眯眯地爬过来找妈妈。

2006年5月28日星期日

5月28日 星期日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又一个周末。好在明天是MEMORIAL DAY,多休一天。昨天去了丸子家开PARTY,大概有二十个大人十一个孩子,规模越来越大了。爸爸昨天犯了个错误,刚进丸子家,爸爸就把KP扔在客厅地毯上,结果KP抬头一看,地方陌生人也陌生,顿时嚎啕大哭,妈妈不得不抱到楼上主人卧室里呆了很久才好起来。后来放到泡沫垫子上,KP终于找到熟悉的感觉了,之后爬来爬去摸各种玩具不表。

KP最近睡觉又不好了,晚上总要醒来一两次,有时需要抱有时拍拍就好。周二晚上鼻子忽然不通,象要感冒似的,夜里醒来无数次,爸爸累坏了。结果第二天早上妈妈的乳腺又忽然堵了一边,发了半天烧。过敏倒仿佛好了,这次持续时间不长,都不到一个月。

今天气温超过90F,创了70年来的纪录。外面极其闷热,没有出去玩,就妈妈在KP睡午觉的时候去MALL退了衣服顺便转了转。

2006年5月21日星期日

5月21日 星期日 公园游

今天气温不高,也就60F上下,不过我们还是按原计划去了COMO PARK。KP睡觉起晚了,公园已人山人海,好容易才等到停车位。去温房的路上经过旋转木马,发现可以坐的不光是马,还有两排固定好的三人座椅,妈妈和奶奶就买了票带KP去坐,爸爸在外围照相。KP拒绝坐下,妈妈就搂着KP,站着转完了全程。还挺勇敢,没有哭。

接着去了温房看植物,KP最有兴趣的是趴在池边看彩色大金鱼,还有就是仰着头看天花板上的风扇。看完之后大家都饿了,就在动物园入口的店里填了肚子。到看动物的时候KP已经有点累了,所以都没怎么看,倒是爸爸和奶奶很有兴趣。回到家之后大家又全都睡了一觉。

2006年5月20日星期六

5月20日 星期六 理发

今天全家去MALL OF AMERICA逛,十点到达直奔MACYS,妈妈买了两条裙子。KP十分不合作,坐在STROLLER里很不爽,最后交钱的时候更是只让妈妈一个人抱着,后来转悠到了中间的儿童游乐场才被吸引过去。午饭去了WOLFGANG PUCK EXPRESS,点了三明治和比萨饼,都很好吃。KP不停地跟周围桌子的人玩,歪着头冲人家笑。

吃完饭顺便去给KP理发。KP的头发出生以后迄今没剪过,胎毛早已掉光,新的头发很浓密,已经太长了。说了好几周要理发,本来想去专门给孩子理发的店里去剪,就在我们常去的中餐馆隔壁,但一直不得空。看到MASTER CUTS也给孩子剪头,就进去试试。结果他们也没什么专门给小宝宝用的安全椅子,还得妈妈抱着。KP被围上了一条动物图案的围巾,一位阿姨不停地吹气球吸引KP的注意力,另一位阿姨用推子干活。KP扭来扭去叫,店里也没什么人,大家都看我们。爸爸一开始还照了几张照片,但后来不得不帮忙,按着KP的头不让他乱动。费了半天劲终于把头发推好了,妈妈要了一小撮留作纪念,可惜推出来的太短。

理完发就回家,还没走到车里KP就睡着了,睡了一路回家,妈妈喂奶顺便打瞌睡,爸爸和奶奶也累得都睡了一个多小时。

2006年5月14日星期日

5月14日 星期日 母亲节

KP周五中午开始有点萎靡,下午发烧到102.4F(肛温39.1C),没有鼻涕。给医生打电话,觉得可能是长FIRST MOLAR的缘故,给TYLENOL 1.2ml。傍晚退到100.3F,临睡前又开始烧,再给了TYLENOL。8点10分睡下,快12点的时候醒来,特别清醒,站在CRIB里盯着我们看,怎么拍都不困。抱着哄了半天仍然不睡,放下就大哭,到1点半妈妈想闹也闹饿了,就给了药又喂了奶(KP从四个月以后就没吃过夜奶),睡着了放回小床。谁知不到十分钟又醒,爬起来站着,还跟我们格格笑,很开心的样子。抱到我们房间上大床,复大哭(KP一直自己睡小床,还没觉得爸爸妈妈陪睡是享受),无奈爸爸又起来抱,直到三点半才睡下。五点半又醒,奶奶接班在她怀里睡了近两小时。然后妈妈喂奶、吃早饭如常。量了体温似乎也不再烧了,尽管脑门老觉得有热度。周六一天还好,就是下午不肯睡觉,昨晚一觉睡了将近十小时,仿佛恢复正常了。

今天是母亲节,下午去KOZLAKS吃BRUNCH。这是周四打了一轮电话唯一还订得到座的一家,且三点才有座,比平时还贵七块。吃到撑,晚饭喝一碗粥就咸菜了事。妈妈又做了个苹果派,明早吃。

2006年5月11日星期四

5月11日 星期四 开始减奶。。。长牙。。。

最近一个多月母乳喂养是每天四顿:早上、中午、下午四点左右,和晚上睡前。早上的奶最多,其他三顿还凑合。KP辅食一直吃得很不错,妈妈决定慢慢减少奶量,断奶之后可以吃药把病养好,健健康康地带KP。因为妈妈早饭吃得不多,决定先停中午的那顿。今天中午没有喂,算是走出了断奶的第一步,不过也没有喂奶粉。KP好象没什么感觉,就是下午有点闹,睡觉一放下就哭,睡醒了也哭了一阵,仿佛没有安全感。明天准备加点奶粉,奶的总量还是要保证的。

KP晚上闹觉也有一阵子了,尤其是最近几天每天夜里都要醒一次。有时啊啊叫几声,爸爸拍两下就着;有时迷迷糊糊地扶着CRIB站起来,爸爸放下以后也能很快睡回去;但也有很多次非常清醒,抱很久才能睡。妈妈觉得一个可能性是象书上说的那样,白天爬站走等体力活动比较频繁,睡觉的时候也本能地做动作,另 一种可能就是长新的牙了。可是用指套牙刷也摸不出来,把手指伸进去呢KP又咬。今天终于下决心拿了电筒照一照,果然下排后面的牙龈有突起,两边都能看到一点点白色,趁KP哭的时候又摸了几下,感觉是在长FIRST MOLAR(第一乳磨牙)。也算找到原因了。

2006年5月10日星期三

5月10日 星期二

上星期妈妈的春季花粉过敏终于又发作了。去年是四月下旬开始的,今年虽然鼻子又干燥出血,拖了一个多月没动静,以为今年就熬过去了,结果还是来报到。今年症状略轻些,鼻涕眼泪几乎没有,就是鼻子很痒,老打连环喷嚏。

昨天本想去打球,可是KP睡到快中午妈妈就没去成。干脆就吃了午饭和奶奶KP一起到公园散散步。那个公园妈妈当年常常打沙滩排球的,也骑过几次自行车。旧地重游,心里不是不感慨的。

最近给KP添加了不少新食物,虽然因为过敏体质妈妈还是比较保守。粥是经常喝的,暖胃舒服,花样也可以变,白粥青菜粥肉粥,大米小米糯米,什么都可以放。鸡汤和剪短的乌冬面同煮也不错。大人吃豆沙包、白菜猪肉饺、面包什么的也给KP几口。昨天奶奶做茶叶蛋,里面的蛋黄不咸,妈妈给KP尝了大约1/4个。豆腐冬瓜这些美味都尝过了,妈妈觉得最近KP对罐头的婴儿食品已经不大感兴趣了。

2006年5月7日星期日

5月7日 星期日

又是一个忙碌充实的周末。昨天包了饺子,傍晚去机场和转机的SIMON叔叔一家见面。上次SIMON叔叔见到KP的时候KP还不到五个月,现在KP已经是个会坐会爬会站的大宝宝了。今天忙碌了一天,打扫厨房、剪枝割草,还把KP房间里的画和钟挂了起来。爸爸还把小床的床垫又往下挪到了最低一格。

KP吃饭胃口极佳,有时喂得慢一点就大叫。唯一不爱吃的是YOGURT,第一次吃还行,后来每次吃一口就大皱眉头。

KP目前还看不出来是左撇子还是右撇子。喜欢左手拿水杯仰脖喝水,却用右手抓饼干。

2006年5月2日星期二

5月2日 星期二 排球排球

奶奶来了,妈妈终于有机会再摸排球了。今天是妈妈怀孕生产一年半来第一次打球,不出所料,水平跌到历史最低点。手臂手指都没力气,发球勉强过网,传球全部偏低,是长期不锻炼又劳累生病的缘故。妈妈下决心要开始锻炼,恢复到以前的体力。

明天KP就满十个月了。时间过得真快啊。KP这几天很熟练地绕着茶几走路,拐弯早就会了。又热衷于扶着一切能扶的东西站起来。

2006年4月26日星期三

4月26日 星期三

上周很倒霉,两辆车都出问题。开始是爸爸上班开的车后闸坏了,工作又忙没时间去修,只好开妈妈平时开的车,妈妈的车上冷却剂的水泵又开始漏,爸爸不得不一天加好几次冷却剂。开始还不知道是漏,开到半路引擎过热,只好就近找一家店买冷却剂。第二天下班开了一段LOCAL路还被后面的车碰了,幸好没留下痕迹。这周一和周二先后把两部车都修了,白花花的八百大洋就出去了。:(

奶奶到了三天半,还在倒时差,不过已经和KP打成一片了,给了妈妈很大的帮助。妈妈可以收拾家里,不用老担心KP爬到哪里去了,还可以出门办些杂事。奶奶也做了几个好菜,解了爸爸妈妈的馋。还和妈妈抢着洗碗,给KP喂饭。

KP这两天已经不屑于扶沙发站起来了,新的目标是两个茶几。其中一个比沙发高好几公分,上面放着金鱼缸,KP攀着站起来之后嘴巴刚刚到茶几高度,于是就常常一边啃木头一边看金鱼。还喜欢扶着DINING ROOM的窗户边缘看外面的风景。

上周妈妈买了个小小慢锅,晚上加水舀一勺半米进去,第二天KP就有烂烂的粥喝了。KP喝过了大米粥和小米粥,今晚妈妈准备做绿豆半的粥。

2006年4月23日星期日

4月23日 星期日 奶奶到了

中午全家出动去机场接奶奶,一切顺利。奶奶给爸爸妈妈带了爱吃的苏式话梅、山核桃仁、笋干、梅干菜、腐皮,竟然还有一小瓶桂花酱,是奶奶朋友用现摘的桂花自制,真是好东西呀。KP得了N件毛衣、衣服和袜子。

4月23日 星期日 KP新进步

KP能够很熟练地自己拿FINGER FOOD吃了,不过虽然是用拇指食指夹起来,但却要把整个拳头塞进嘴里才能吃到饼干。

每天不厌其烦地扒着沙发站起来,然后又坐下或倒下,再站再下,乐此不疲。

前天爸爸用电话做诱饵,引KP从一楼一直爬到二楼,十六级楼梯还带一个拐弯,很轻松就上去了。

KP周末这两天晚上都挺折腾人的。星期五夜里醒来两次,很久没这样,象是牙不舒服。害得爸爸没有睡好,周六早上妈妈管KP,爸爸补觉补到十一点。昨晚睡下不久就醒来,爸爸拍不着只好抱起来,一下吐了自己和爸爸一身以及地毯。从来没见KP吐过这么多,吓一跳。给KP换了衣服,爸爸把地毯清理了一下,再睡觉就九点半了。KP白天一直很正常,唯一有可能的原因也许是晚饭吃得太快,另外给了两勺酸奶,可是酸奶按说是对肚子好的,不应该吐呀。今早起来KP和平时一样活蹦乱跳,爸爸妈妈就放心了。

2006年4月17日星期一

4月17日 星期一 过敏

昨天中午给KP做了鸡汤PASTA。买的Acini di Pepe pasta,极小的一粒粒,用滚水烧开,水里略放点盐,持续滚十分钟左右捞出,倒进已经加热好的鸡汤里再滚两分钟。里面还放了一点点煮得很烂的鸡肉,都是淡的(一岁以前最好不给盐),KP很喜欢吃,大口就吃完了。可是睡午觉的时候KP脸上发起来很多红块,原以为只放一勺PASTA不会有什么问题,谁知又是WHEAT过敏。好在起得快消得也快,半小时以后就好转很多,还剩几个顽固的小红点不肯下去,今早起来也都消失了。看来今后主食还是得以大米为主,面条和意面都得小心。

这几天KP的分离焦虑好象没有了,也不用老抱着。但是人特别活跃,爬得很快,扶沙发站起来也很熟练,能自己坐下去,但偶尔也会摔倒。还对爬楼梯和垃圾桶感兴趣,必须一直看着(上楼的楼梯看来也得装安全门了)。妈妈自己的时间就少了,但是陪着KP玩是很有趣的事。

2006年4月15日星期六

4月15日 星期六 粥

前天爸爸去AUTO SHOP做了TINT FILM,就是把汽车后座和后面的车窗都涂上一层黑色的膜,这样就能有效地减弱阳光照射。本来是用CAR SHADE的,但是面积不够大,又常常掉下来,十分不好用,而且车尾的窗也没办法挡。现在KP坐在后面就不怕太阳晒得太厉害了,当然防晒霜还是应该常常涂的。

今天给KP做了鱼肉粥。买了SOLE鱼,取一小片切小块,大概不到二两的样子,放进做好的粥里滚熟,还加了小块青菜和刚熬的鸡汤。吃的时候不想再打碎,就没让KP吃青菜梗。晚饭KP吃了不少,除了三大匙粥以外,还有米糊四大勺,罐头VEGE BEEF 2OZ左右,捣碎的大香蕉半个。爸爸妈妈也喝了鱼肉粥,又把鸡汤里的鸡捞出来吃,爸爸顺便给了KP几小块鸡腿肉,KP也嚼巴嚼巴吃完了,真是个爱吃饭的好孩子。今天终于开始享受中餐,还有那么多好吃的可以一样一样加。

过去的一个月里KP几乎每天早上一醒都先拉臭,爸爸只好爬起来给换了尿布再让妈妈喂奶。

2006年4月11日星期二

4月11日 星期二 妈妈两次发烧

上周四下午妈妈忽然发烧,感觉是急性的乳腺炎。原因是中午喂了KP一边他就睡着了,妈妈就没喂另一边。偏偏平时戴惯的BRA不知怎么又有点紧,结果奶就堵住了,能摸到硬块。傍晚烧到38度6左右,那天又下大雨,交通极差,爸爸七点半才到家。勉强吃了点稀饭包子,九点喂了KP睡下,妈妈也睡,浑身发冷。平时睡觉很好的KP那天夜里一点钟醒来哭,爸爸怎么哄也不管用,妈妈支撑起来又喂一顿也不行,到三点才着,大家都没睡好。

周五白天还好,不断用毛巾热敷,但到了傍晚还有点低烧。爸爸忙,又是快八点到家。胃口不好,吃了点汤面。周末主要就是休养生息了。

以为就这么过去了,谁知昨晚又发起烧来,一按,发现换成左边剧痛,估计又堵了。KP倒是没在夜里闹,可是妈妈仍然睡不好觉。

今天下午爸爸在家上班,妈妈去看甲亢。六个月查指标就已经出了正常范围,八个月更差些。今天还特别背,从保险公司网页上查的医生地址是错的,到了地方才发现不对,又让爸爸打电话查出正确地址和地图,迟到了半小时多。医生很忙,又让我足等了45分钟。医生查了一下,让做放射检查确诊,之后吃药的话就得断奶了。妈妈听了很难过,因为本来至少想喂到一岁以后然后自然断的。跟医生商量一下,又抽一次血查指标,医生说如果不算太严重可以让妈妈等三个月再吃药。妈妈当然希望这样,可是甲亢不治好的话每天都很累,体重又掉得快,这一个多月掉了有五六磅。真是左右为难。

唉,说点高兴的事吧。

周末路过书店退个东西,爸爸在车里陪KP。等妈妈从书店出来,爸爸很高兴地跟妈妈汇报KP模仿爸爸发了“BUBU”的音。回家路上KP又说了几次,嘴边还直冒泡泡。不过这两天又不说了。中午喂饭KP无意中又发了一个“BIA”的音。

KP在家里满地乱爬。通往地下室的楼梯上面已经装了安全门,但是一楼的各个房间KP都上下进退自如。壁炉的边角也安了防护的软条,因为那里也是KP常常光顾的地方。还能从CRIB里站起来,以及抓着沙发自己站起来。

还有,KP用手指练习捡FINGER FOOD - 小星星CEREAL有一段时间了,今天终于成功地放进嘴里。

2006年4月5日星期三

4月5日 星期三 吃鸡

今天晚饭的鸡肉菜,是妈妈第一次给KP做荤菜。鸡胸肉一小块、胡萝卜两小根、中等土豆一个,分别切小块,锅烧热放一点点油,下胡萝卜炒五分钟到软,加鸡肉炒至变色,放入土豆,加入沸水刚刚没过,小火炖十五到二十分钟至熟。用BABY FOOD PROCESSOR打碎。爸爸妈妈晚饭去了附近一家广东馆子,给KP带了六大匙鸡肉菜,四大匙燕麦糊糊和半盒MIXED BERRY水果。KP吃得精光。

其实如果在家吃饭,大人也可以吃这个。只要每种料多切一些,KP吃煮的,大人吃炒鸡丁,应该很方便。

2006年4月3日星期一

4月3日 星期一 继续做吃的

今天晚饭自己做的是绿菜花。BROCCOLI的冠若干掰成小朵,放一点水煮10分钟(蒸更好),然后打烂,和昨天剩的红薯泥拌在一起很好。给KP吃了三大匙,还剩一些明天吃。罐头和自己做的真是不能比啊,新鲜多了,水果也比罐头的要淡(尽管妈妈买的GERBER水果罐头也没有加糖),做起来也不很麻烦。不过妈妈一般比书上的量要少,一两顿就吃完。书上菜谱的量能吃好几顿,说多余的可以放冰箱冻起来,妈妈有点不明白,自做解冻的和罐头比,哪个更新鲜?

这几顿因为吃的东西比较粗,KP需要时间咀嚼,吃饭的速度比以前慢了,当然爸爸妈妈不管谁喂饭都是等KP把嘴里的东西嚼好了再继续喂。

4月3日 星期一 KP九个月检查

恺平今天满九个月了,今早去检查,可是不怎么顺利。

到了Clinic,Check in的时候说计算机里根本没有我们今天这个appt。我倒是白纸黑字有上次约appt时护士写的卡片,可是在家里没有带,也没法证明。当然还是让我们见了医生,可是我们自己的PD今天上午不来,换了一个以前没有看过的PD,很不爽。

然后量身高体重头围的时候,那个护士量出身高是27寸半。妈妈心里嘀咕,三个月只长半寸怎么可能,妈妈和KP天天泡着,长没长个子还是有感觉的。当时没有质疑,但等到最后另一个见过次数比较多的护士进来打针抽血之后,忍不住要求重新量。护士很痛快地答应了。 结果是29寸,这。。。错得也太离谱了。

新的数据:

身高 体重 头围
九个月 29" (75%) 20lb (接近50%) 47 1/2cm (95%)
六个月 27" (75%) 16lb6oz (40%) 45 3/4cm (90%)
四个月 25 3/4" (75%) 15lb4oz (55%) 44 1/4cm (95%)
两个月 23 1/4" (50%) 13lb3oz (75%) 41 1/2cm (75%)
两周 19 1/2" (25%) 7lb10oz (25%) 37cm (50%)

体重长了三磅半还多,曲线在回升,很满意了。头围又到95%的曲线,不过第一个护士量的准确度很难说。

我们自己的PD每次一开始都要讲一下新数据和KP的生长曲线,这次的PD提都没提。KP已经在长第八颗牙了(上面右边的门牙),四上四下,可是PD没有问也没看。主要就问了一些Development的和安全问题。其他都很好,但是PD问到KP还不说MA-MA、DA-DA,就认为有点delay了,给了个电话号码让我们查查speech。妈妈本来不急,被他这么一说倒有点担心了。严重需要安慰!:((

PD问了维生素,建议我们吃Poly-Vi-Sol Multivitamin Supplement Drops with Iron ,一天一个drop。问了氟的事情,PD说喝tap water就可以。我们一直喝瓶装水和温开水,也该开始喝水龙头的水了。本来还准备了一些别的问题要问,被他一打岔都忘了。

打了两针,还在手指上抽了血查Hemoglobin。KP小哭了两声就停了。

妈妈自己的小结:

吃:KP辅食吃得很好,只要按糊糊-蔬菜-肉类-水果的顺序给,基本是来者不拒。现在是每天三顿,每顿四勺米糊/燕麦糊(混合糊试了几次都有点过敏,停了),早上加水果,中午和晚上加蔬菜、肉类和水果,这几天Stage 2吃得差不多了,刚开始试Stage 3,另外妈妈几天前也开始自己给KP做吃的。母乳也还一天四五顿,然喂的时间减少到每次每边各十分钟左右。

行:KP好奇心特强,坐和爬都很好。倒下的时候知道慢慢来,不象以前还需要Boppy。爬已经从手脚匍匐前进变成用手和膝盖前进,能自己爬到高一点的地方,几乎就站起来了。

睡觉:KP三个月以后睡觉一直不错,除了四个月长第一第二颗牙的时候。六个多月连小床一起搬到自己房间。晚上一般睡九到十小时不用起来,最近老是早上一醒就拉一大泡臭臭。:) 白天也能放在小床里睡觉了。昨天倒夏时制还不是很习惯,准备慢慢调过来。

皮肤:湿疹一直有,但只在脸上。前一阵以为要消失了,但这几天又集中在嘴边。Cortisone不是每天抹,一般都用Cetaphil,所以好得慢。

其他:比以前爱哭。有时候能自己玩,有时候大人走开一下就哭。更黏妈妈了,比如本来在爸爸跟前玩得好好的,妈妈一过来就爬到妈妈脚下,撅起PP摇啊摇,如果妈妈不抱就急。爸爸说那样儿跟小狗似的。:)

2006年4月2日星期日

4月2日 星期日 分离焦虑?

今早做了梨。妈妈决定每顿至少有一个蔬菜水果或肉食自己做,慢慢地就能全部代替婴儿罐头了。用了3/4个ANJOU梨,切小块加一勺水,煮上五分钟,关火,用BABY FOOD PROCESSOR打烂,可以管两顿。和罐头梨相比,自家做的梨比较淡而且质地粗一些,KP一开始不大习惯,妈妈就拌进几勺罐头梨,吃得就很顺利了。

一天都在下雨,很无聊。中午去附近新开的一家意大利馆子吃了BRUNCH,晚饭又给KP做了红薯。半个红薯削皮切小块,加一点水煮十五分钟,然后打烂。取了三分之一和米糊拌在一起,KP吃到半截,因为下午没睡觉,竟然就在HIGHCHAIR上睡着了。那时已经快七点了,今天是夏令时的第一天,本来想让KP比平时早几分钟睡,慢慢把时差调过来。结果因为傍晚补了这半小时觉,到九点半怎么也睡不着。妈妈哄了几次,每次离开的时候,哪怕只是走到门口或者在KP房间的大床上歇会,KP都大哭。最后是爸爸抱了一会,十点一刻才睡下,比平时还晚了45分钟。爸爸妈妈觉得KP的分离焦虑冒头了。这几天KP很粘妈妈。

2006年4月1日星期六

4月1日 星期六 喝水吃饭

SIPPY CUP买了有几个星期了。有一搭没一搭地给KP当玩具用,KP会抓着杯子把儿啃那个SPROUT,但是水吸不进去,有时听到吸的声音可是水又没下去。曾经把里面的阀拿掉据说容易些,但没有阀就漏水,又装回去了。前天还是昨天KP忽然就会用它喝水了,一口气喝个一两盎司没问题。

昨天早上妈妈打了苹果,质地比泥要粗点,打完觉得味道很“柴”,都没有罐头的好吃。后来看了前两天从AMAZON买的宝宝食谱书《First Meals》,发现水果要小火略煮。今天傍晚试蔬菜,做了ZUCCHINI,一小条切片约有一杯,按菜谱水煮了五分钟打碎,KP只吃了三分之一的样子,一进嘴表情就怪怪的。爸爸觉得应该去皮才好吃,妈妈觉得应该再弄细一点。不过KP从没吃过ZUCCHINI,明天试试红薯吧。

接下来又切了一只桃子和半根香蕉,也是小火煮一会。书上说加一小匙现榨的橙汁,妈妈没敢放,加了点水打成泥,还不错。和半盒现成苹果泥混在一起,KP吃了三分之二还多。